貝果.jpg

小草受傷之後,

我便肩負起做麵包的重責大任。

回想起上一次做麵包,已經是15.16年前的事了,

自然忘了該如何揉麵、整形。

在小草指導下,我和三歲的安安一起揉麵糰,

做了把拔當時常做給我們吃的圓扁麵包。

那種只有麵粉、水、酵母、少許鹽糖的單純美味,

讓我們一家在早晨時光享受的當下都覺得幸福無比。

 

原以為全職帶小孩的生活,不太可能抽得出時間做這種費心的事,

但就在親手揉過、且感受到成品的美味口感之後,

我不可自拔地愛上了自己做麵包。

雖然揉麵製作總在哄小孩上床、打理好一切之後的晚上10點開始,但我卻樂此不疲。

一聽到安安嚷著想吃馬麻做的麵包、一想著早餐可以吃到最愛的美味麵包,

我就又開始沉浸在揉麵團的過程之中了。

揉麵團對我而言是在育兒生活之下的一種解放,

什麼都不用思考,專心感受著手中麵糰的溫度與狀態,

白天的疲憊也跟著消失無蹤。

沒想到我就這麼持續做了將近半年的麵包,

只是最近天氣變熱之後,揉麵變得不再那麼療癒了...(苦笑)

 

我最愛不加任何油脂、咬勁十足的貝果,

安安也對不好咬的麵包特別感興趣,

因此在我的麵包記錄本中,幾乎有三分之二做的都是貝果。

除了原味之外,自己熬煮糖漬橙皮、糖漬檸檬、糖漬金桔、肉桂蘋果加入其中,

讓我天天只想吃自己做的獨特口味麵包啊~!

做了一陣子乾酵母麵包之後,為了追求更美好的口感和滋味,

我也投入了養天然酵母的行列。

金桔、草莓、蘋果、葡萄乾優格、梅子、甜橙我都試過,

金桔酵母做出來的麵包充滿金桔清香的氣味,是我的最愛。

 

麵包,幾乎是我平日生活裡早餐的唯一選擇,

而自己做麵包,可以確保裡面不會添加有的沒的成分,

天天讓小孩吃,真的可以很放心,

也是我堅持做下去的理由之一。

 

by小白

奶油圓麵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