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代巷弄甜點腳踏車五週年的日子啦!
感覺日子真的過得好快!
我也是個大叔了XD

上一個做了五年的工作就是退伍之後的第一個工作
蛋糕店
從學徒開始一直做
直到公司惡性倒閉老闆屁股拍拍什麼責任也不用負安然地回到香港
積欠了員工三個半月的薪水
雖然沒有什麼好結果
但工作的場景常常出現在我的夢中
(我睡覺幾乎都在作夢,非常之累啊.....)
也偶爾會夢見已經神秘失聯的日本師傅
日本師傅對我們的做事態度影響很大
在我腿上已經八年的刺青就是讓自己不要忘記他的

離開蛋糕店之後我已經不想再到公司上班
為了之後自己真正想做的工作
輾轉換了許多類型的工作
最後才摸索出自己生活中的價值
這真的是很不容易
即便如此
我還是常常會被夢境困擾
(當然不只是夢到工作場景啦)
各式各樣的夢境就像是人生中的各種問題
讓我醒來之後還是在夢的漩渦裡
擁有什麼...失去什麼...放棄什麼...為了什麼...
只有不斷地問自己
最後才會更貼近所謂生活中的價值
不過我很遺憾地告訴你
在這樣的過程和歲月
你做的每一個決定
也同樣會失去了放棄了什麼的
但留下的.....
就是你的需要

(想要和需要是不同的)

許多人會覺得為什麼五年了還是這樣
相信我
我總是一直在質問自己的
我也不能保證說永遠都是這樣或以後會變成如何
但目前是最貼近自己的
雖然簡單
但很不容易


另外
這次的摔傷真的是讓我很意外
真的沒想到會需要休息這麼久
(尤其休息這一大段時間天氣又那麼的好)
一開始是完全無法走動和抬手
後來可以走動之後我就一直一拐一拐地走
動到後來右腹股溝又劇痛
真的是痛到連穿褲子都卡在一半
坐也不是抬腿也不是
後來才到很細心的中醫檢查
撞擊加亂動讓我變長短腳差了3公分
所以12月12日連兩天幫我矯正之後就不會劇痛了
但被醫生下禁令
動作不能太大
跑跳翹腳盤腿這些都不行
等穩定至少要二至四星期(嚇!!!!!)
否則又要重頭來過了
所以這兩個禮拜我都不敢亂動
最近開始在做一些骨盆和大腿不移動的肌力訓練
希望再過幾天可以再出發
呃.....希望啦.....
可以復出的時候會在右上角公告的喔!!!
謝謝大家~~


(小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巷弄甜點腳踏車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