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S.jpg

為了搭配車子(科科)

所以最後選了BROOKS的B17黑色坐墊

雖然我是對蜂蜜色款好著迷

不過為了車子的整體配色還是選擇了黑色款

這張坐墊從一開始到結束陪伴了我四年九個月風吹日曬雨淋的日子

坐墊側面壓印的立體字體都磨掉了

坐墊的張力微調已經調到不能再調了

到後來微調的螺絲組在路上乾脆就直接在路上噴走了

一路騎著垮掉沒有支撐性的坐墊回到家

然後看一下那時候的營業額報表之後.....

就拿了大力膠帶綑一綑又繼續撐了一段日子才分期再買了第二張BROOKS坐墊(將將)

是說.....為了一種質感在

還真的是不大能妥協隨便用一種替代品啊(摸下巴)

不過我也算是沒有愧對這張牛皮座墊了啦~

目前坐墊上的銘牌則是貼在我的箱子上繼續陪伴

他的里程數算起來大約粗估有26000公里

給有在坐BROOKS坐墊或想要買的朋友們參考一下~

 

這台巷弄甜點腳踏車到目前快五年半

換得耗材也算不少

後輪圈磨耗目前是第三個

後花鼓DIA COMPE FIXE GEAR騎到滾珠噴走了今年剛換僑紳第二級的

前後煞車皮不知道換了幾組了,因為遇到下雨磨耗就超快,連帶的框也很快就磨掉(原本用SWISS STOP後來車友推薦用kool stop軟一些些較不咬框)

前後外胎和內胎也不知道會幾條了,因為我車子設計的關係車胎是不會傾斜的,所以外胎中間就磨耗的很快

內胎的話則是馬路上真的超多玻璃屑釘子這之類的

單速鍊條目前是第三條

右踏板滾珠爆裂一次

再來就是BB了

第一顆BB撐比較久大概三年多

第二顆可能開始騎比較兇.....一年就滾珠爆裂了

目前第三顆使用中.....

 

路上常見狀況是有異音就要趕快下車檢查

否則萬一是卡到什麼不理的話後果會很嚴重

再來就是爆胎

就只好牽到路旁自己換(平常都要自己帶備品)

除非有一次外胎都爆到炸裂了

車友應該都了解平常騎車怎麼會帶外胎呢科科

當下只好趕快請單車快遞公司幫我到車店買一條相同規格了外胎送到我那個路口再進行維修

其他嚴重的狀況我都只好下車牽車慢慢撐到維修的店家了

 

我自己是滿推薦幾間

純粹是自己感覺好功夫又仔細的,因為信得過所以我都撐到他們那邊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板橋手編輪陳師傅0933765569(工作室性質晚上才有,但是功夫紮實人又親切)

nabiis(單速車友們的好朋友)

板橋單車兄弟(單速車公路車都有保養維修,老闆也是非常親切)

板橋馬拜克單車(耗材零件都會順道去買,公路車也是在那維修,仔細也專業,不過單速車規格的零件就沒有了要轉往單車兄弟)

快綠速遞(單車快遞公司,台北市區快速回寶的好選擇)

 

以上

我的經驗分享囉~~~

 

(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