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1.jpg

第三天預計要到新竹竹東鎮

表定距離是32公里

當初還在家安排路程的時候

我和小白覺得經過兩天的行走經驗

這天應該可以試試這樣的距離挑戰看看

一方面也是因為要算從板橋到南庄朋友家中間的停留點和便宜住宿

這天似乎也只能這樣安排

 

但是此時看到表定距離是32公里

不由得讓我倒吸一口氣

連民宿女主人推薦我們可以走走附近的石門大草原

我都已經有點抗拒稍微繞路過去看看

昨天一跛一跛地找尋住宿位置的時候

就有稍微瞥見大草原的輪廓

安安和小白也一直想看看

不忍看到他們失望於是我稍微更改一些路線一起前往

 

今天我們一早六點就出發

一來是這個長距離

再來則是我不想又再一次的讓大家正中午還在烈日下趕路了

一早的空氣相當清新

漫步在這個安靜的眷村社區裡非常舒服

沿著大草原的小路走

配上路旁每一間有在整理的眷村房子

有一種電影中美國社區的錯覺

每個房子前的小庭園都讓我們頻頻回頭和在心中做小小的白日夢

這段路走在涼爽的樹蔭下又看著遠方的大山景色

真的讓我們心生嚮往

稍微繞一點點路走來這邊真的滿值得的

 

接下來就接上正式的路線

從狹窄的桃65縣道開始

步行至此

我們開始有一些步行的隊形默契

我們盡量都走逆向

比較能注意到來車的狀況

尤其是在狹窄的路段

 

逆向的時候我會在前方帶頭

安安在中間

小白殿後

順行的時候則是我和小白對調

因為我隨身的竹杖上有安裝高亮度的自行車用的紅色閃爍警示燈

一路開啟燈光時時提醒來車注意這裡有人哪~~

 

我還滿推薦徒步環島帶著竹杖或登山杖

除了行走間給自己額外的支撐和推進力之外

最大的好處就是防範野狗

根據我以前的親身經歷

山上的野狗出現時

你絕對不想要變成一個兩手空空的肉包子

當然我是不會去追打的

純粹是讓自己能有一個嚇阻的東西讓我們之間保持一個安全空間

除了野狗之外

路旁的工廠或是住家也常常會有養狗

而這些狗看到三個怪怪模樣的人經過

百分之99.8的機率一定會朝我們激動狂吠

雖然這些住家的狗幾乎都有綁繩

但是突然之間沒注意靠得太近經過的話

人狗都會嚇到

所以我一路都會遠遠的就先觀察待會會經過的住家

大致可以判斷的出是不是會有養狗

然後我會發出屬於我們獨有注意狗狗的警報

一個連發兩聲的注意注意!

念得快一點會有點類似連續兩聲(追.追)

只要發出追追警報

安安和小白也會跟著複誦(追追)

並同時跟住家保持距離和讓自己有被爆衝狂吠的心理準備

這個技巧在後來到南庄朋友家之後

發展成更進階的程度...

 

狹窄的桃65縣道是一個緩緩上升的山坡路段

不過此時陽光還不會太猛烈

再加上穿梭在群山之中

即使已經汗流浹背

但是心理和身體都好舒服

喔對了!

這天我已經開始穿上本來預計晚上怕冷氣會太冷才帶上的長袖羊毛衣了

雖然是長袖羊毛衣

不過是輕薄型的美麗諾羊毛

讓我的手臂不再繼續被曬傷之外

也同時有優秀的快乾和除臭功能

換穿是個正確的選擇

因為我的手臂除了刺痛之外也已經像燙傷一樣開始出現無數的小水泡了

 

離開桃65縣道接往台三線

台三線的道路寬廣

但是依舊在山坡上起伏

找了一個加油站作短暫的休息

安安在廁所旁發現了巨大威猛的獨角仙

我們哇哇哇的拍照和觀察

也吸引了另一位剛上完廁所的摩托車旅者

沒想到她是我們的第一位步道天使

她看了我們的一身裝扮

聊了一下得知我們正在徒步環島

馬上從行李箱抓了三大把的檸檬鹽糖給我們

對啊!

這個好東西我們怎麼都沒有想到?

離開加油站之後繼續走逆向的台三線

對面車道也傳來剛剛摩托車旅者和她的夥伴的喇叭聲

大聲跟我們揮手加油

讓我們身體的電力瞬間提升不少

但又再一次的殊不知今天的大魔王即將來到...

 

陽光的熱力開始不斷增強

起伏的路段加上腳底的水泡

然後雖然背包已經減去許多重量

但是說不重是不可能的

每隔一段距離一定還是得找地方休息一下

不過這段路可以休息的點越來越少

三個野蠻遊戲裡的人物進了關西農會買了一罐仙草茶分著喝

三個肉包子也在關西遇到徒步的第一群野狗

而且還不斷地想越過馬路逼近我們

我跟安安說應該是草叢中有他們的小狗娃在裡面

最好邊保持距離邊威嚇然後冷靜快速地離開

 

第三天了仍然躲不過正中午仍在找尋沙漠中的綠洲---便利商店

藏寶圖上的距離是如此接近

但現實中是那麼的遙遠

最後在熱浪中看到遠方小小的便利商店的招牌引來我們的驚呼

但其實我不確定熱到遠方的景色和馬路都有一點呈現波浪狀

那個招牌到底是不是海市蜃樓

不過也真的是熱到難耐

安安已經啟動他的引擎筆直地朝便利商店邁進

遠遠的把我們拋下(淚)

後來躲在便利商店喘息的我

不知道是不是熱昏了

後來的路線應該是安排有誤

導致今天明明是去竹東

最後卻是從竹北繞過去

這是很久之後的我才知道的.....(就是正在打字的現在)

 

離開便利商店之後就是今日的大魔王之一

因為118縣道是一條東西向的道路

所以中午過後的太陽

開始毫不留情地從我們正面發狠的襲來

而我們只能像三根無法回擊的冰棒

不斷的挨打全身冒汗不斷地繼續前進

真的受不了了

只要看到便利商店就得停下吹個冷氣降溫一下

即使是小到只有兩個椅子的便利商店

我們三個也是卸下裝備依偎著喘息

安安則是拿起他的筆記本幫我們畫起素描自得其樂

 

該完成的路還是得面對

下一個綠洲則是安安發現的

大大的字寫著:西!瓜!汁!

當然驚嘆號是我自己加的...

但此時此刻就是這麼的興奮!

而且老闆知道我們是徒步環島之後

還送上三瓶新鮮椰子水

天啊!椰子水都比西瓜汁還貴了吧!!

也或許老闆知道我們今天要到竹東

這是他唯一能給我們這三個傻瓜的安慰了吧...

 

漫長的道路到了竹北更是讓我們暈頭轉向

導航讓我們在城市中開始迷航

一方面是找路的焦慮

一方面是從安安的回應就知道他已經累了

但從地圖中得知接下來至少還需要快兩個小時的路程

種種的不安累積起來讓我們之間的氣氛有點僵硬

好在這個時候麥當勞救了我們

讓安安先從麥當勞獲得解放

我則坐在外面吹著新竹的強風讓自己冷靜

竹北的熱鬧讓我一度以為自己在台北市

可是陌生的街道名字又把我拉回現實

接著我們照著導航不斷趕路和修正路線

夕陽早已落下

緊接著就是在夜色中沿著河堤尋找興隆大橋

終於找到橋之後接下來的路我們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支撐著

安安事後說他其實已經走不動

但是腦袋一直有個聲音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停下來...

而當下的我則是很害怕今天的路程會讓安安放棄接下來的旅程

最後在黑夜陌生的城市中不斷找尋和問路

終於找到了今天的預訂住宿點

安安的運動手錶早就已經沒電

我們最後從走的時間推估

從一早六點走到晚上八點半...

今天至少走了38公里

第三天2.jpg

第三天33.jpg

第三天22.jpg

第三天11.jpg

第三天4.jpg

第三天5.jpg

第三天6.jpg

第三天7.jpg

第三天8.jpg

第三天9.jpg

第三天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