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3

晚上沒睡好真的是一件很不妙的事

尤其一切都很陌生

雖然我們一家三口常常利用打烊的時候徒步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的背包也總是塞滿東西

最重的時候也會背到12公斤

但是畢竟那也只有三或四公里的路程

而且徒步我是背另一款背包

是買了好多年的登山用背包

但是幾乎可以說從來沒有使用過

所以是一個新的體驗

 

給大家的建議

要長時間負重一定要選有腰帶系統的

才不會只靠肩膀去支撐

會把你壓垮的

而且打包一定要參照登山指南裡面的技巧

否則打包的重心不對也是會讓你苦不堪言

關於打包我也不斷地告誡小白和安安

絕對不要忽視

畢竟我們一天會走好幾個小時

一點點的不舒服都會累積放大

 

另外一個我的要求是要穿上羊毛襪

出發前他們就各買了兩雙

然後要找機會先適應一下

我本身每天都穿羊毛襪(也就兩雙)

除了有部分加強厚底之外

旅行最大的好處是抗菌除臭

沒有太大的必要兩三天沒有洗也沒關係的

再來就是我選的這個品牌還有終身保固

我已經穿了幾年了(之中終於有破損.也保固換了新的兩雙囉)

 

這樣感覺似乎我滿有經驗的嘛...

呃...

其實最後發生狀況的都是我

但是我滿慶幸是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會真的很不舒服

我寧願是我來承受就好了...

 

雖然預設每天平均20公里的路程

不過第一天只先排了15公里來適應一下

也由於我們的路程安排會到南庄的朋友家

所以前面的路線安排會逐漸靠向內陸一點

第一天的目標就還在新北市啦只到鶯歌

 

出發前的一個星期

因為怕暑假不容易訂到旅館

所以我們邊算里程邊找尋旅館預訂

一口氣就訂了兩個星期的旅館

表訂的第二個星期就是到達小白的家---彰化社頭

這就代表我們每天都有一定要抵達的目的地

這個方式有好有壞

有些人會走到哪再決定住在哪

太隨興對我們不大有安全感

常有人會問我們有帶帳篷嗎?

這個浪漫的方式在出發前就被果斷地排除在外了

因為除了重量

夏天的徒步流的汗和耗損的體力不是開玩笑

最好就是能有一間小小乾淨有冷氣的棲身之處

趕快讓三個人能輕鬆的梳洗放鬆和休息

 

一開始我們還走在孰悉的道路上

三個人的身影加上一身的裝備走在上班的車陣中真的很引人注目

但我覺得目前我們還散發著徒步者的菜味

一看應該就感覺的到經驗值是零哈哈哈

而且我在土城還迷路(WHAT??)

趕緊跟一個迎面而來的伯伯問路

伯伯好心的帶我們走一小段路(雖然他根本不順路)

一路上很慈祥地跟我們聊聊天(我好怕他會不會問我們從哪來的...)

終於我們又回到地圖上的路

 

出發之日真的真的好熱

而接下來的很長一大段都是有在河濱自行車道上

幾乎沒有遮陽的樹蔭

一路滿滿的蟬叫似乎就是不斷地告訴我們這就是夏天就是夏天啊!!!!!

炙熱的太陽和滿載的背包真的讓我吃足苦頭

好家在小白和安安這幾個月來每周都會跟著臺灣蝴蝶保育學會走遍雙北各步道參加賞蝶導覽

練就一身處在戶外的怡然自得

我從開店之後一天都必須12個小時花在這個小店上

從前38度的夏天我還可以悠遊的騎著80多公斤的三輪腳踏車

那樣的耐受度早就消失不見了

 

第一天的中午我們終於找到徒步者的好朋友-----便利商店

雖然我們只剩戶外區可以坐

依舊覺得好棒好涼喔

簡單的吃一下休息了一好一陣子再度出發

我就覺得我的小腿不大對勁

開始每個部位輪流在抽筋了

真的很像以前我還是自行車菜鳥的時候

我知道我超過負荷了

但此時大概還有三分之一的路要走呢

而我越來越需要休息停留

每當我停下休息

小白和安安還能悠閒又敏銳的找尋草地枝葉間的蟲蟲在觀察(或許對我也是一種安慰的方式)

我的腿抽筋之外頭也熱到暈頭轉向

暈到我必須停下找一個地方躺一下才行

這次我真的停有點久又有點慌了

安安也等到在玩他帶的魔術方塊打發時間

 

在炎熱的河濱樹蔭下小瞇了一下之後

我起身踉蹌地走向他們

我說這樣下去不行...我想我們得再思考一下我們的裝備...

小白馬上明白我的意思

溫柔又堅定

變身成鼓勵我們的角色

驅動著我們先慢慢完成剩下的三分之一

最後

今天的實際里程是19公里...

第一天0.jpg

第一天1.jpg

第一天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