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感覺.....有點變本加厲.jpg

七月下旬的某一天
苗林行的吳經理親自來我賣的地方找我
等待人群散去
吳經理緩緩出現
拿出一本他們公司製作的2014產品型錄
光是這本型錄就讓人愛不釋手
好用心地製作好有質感
更驚人的是裡面的材料
讓我目瞪口呆口水直流
苗林行進口了許多超優質的材料
真的超級吸引我的
我問了吳經理.....
呃.....這本.....是可以給我的嗎.....

(是啊)

天哪!歡呼!!

還有就是.....(內心OS)
我只是一個小攤販耶.....為什麼經理會親自來找我.....(泣)


這次除了當下決定
之後馬達加斯家香草莢改叫他們的之外
也一直很心動兩樣產品
一個是糖
一個是低筋麵粉
呵呵
很平常的兩樣材料吧
相較於我一直以來用的材料
這兩樣算是用的普通的

一直以來
我一直堅持著要用好的材料
當初選擇用這種方式販賣
就是想把其他的成本可以用在食材上
所以雖然我只是在路邊的小販
我的材料依然是
法國總統牌無鹽奶油
法國總統牌動物鮮奶油(很多人聽到動物都已為是殺生嗎?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成份是天然的生乳啊!很天然的啊!植物性的反而是有許多合成性的成分)
美國加州杏仁堅果粉
泡打粉?????(我不加那種東西的)
雪比鮮奶
法國君度橙酒
義大利索蘭多檸檬酒
馬達加斯家香草莢
每天賣完回家去市場採買的新鮮水果
每天到蛋行買新鮮雞蛋(我不用液體蛋的.....)
我很樂意讓大家知道我用了什麼材料
雖然現在這個時機點很敏感XD
就像我常說的
希望自己在製作的時候能保持著為親朋好友做甜點的那份心意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堅決不用機器
辛苦一點好
傳統一點好
還是笨一點好
總覺得這樣自己的心也越純淨

離題了.....
還有兩樣材料
糖和粉
嘖嘖.....糖一直以來是用泰國的細砂糖
低筋麵粉則是台灣一般的.....
為什麼???
當然還是價格上的問題.....
我的蛋糕和焦糖烤布蕾每一個只賣45元
雖然還是常常遇到很多人跟我驚呼這麼貴
不過其實成本都很驚人
您們知道嗎.....
我的成本和訂價計算方式很簡單
就只有單純算食材的部份而已
就醬
我連水電瓦斯包材都沒有算進去
更不用說我一天八小時的製作和總共12.3個小時的工作時間也沒有算進去
我就是這樣做


為什麼現在動這兩樣材料的歪腦筋
一來是我對這兩樣材料一直屈就著.....
二來是託大家的福
我現在蛋糕的數量可以增加
我也可以一次烤較多的數量
目前我的大鋼盆和我的手臂一次可以把970克左右的蛋液打發(已經是極限了)
我的蛋糕不會限制購買的數量
蛋糕們一直很歡迎伯樂們想帶多少就帶多少
(目前最高紀錄有人專程排第一個,然後把全部的肉桂蘋果蛋糕掃光,我是不會阻止的)
蛋糕們很有內涵的
很需要能體會他們的人來帶走

好的
慢慢有人欣賞蛋糕們的內涵
數量也增加了起來
也可以算是.....薄利多銷吧XD(哪有什麼多.....)
還有就是我要回饋這些愛蛋糕的粉絲們~~~

我決定了!!!
用上
日本製的上白糖(細製濕潤不經漂白)
還有日本製的昭和高級蛋糕粉
(光是粉就比我之前用的貴上3倍說.....)

今天是個值得註明的日子
因為之前叫的材料用完了
今天開始換上這些好食材!!
光是蛋液和上白糖混合打發的時候就有明顯的感受
打發的狀態好細緻好光亮
光是在打蛋到後來我都興奮的心跳加快好想叫出來
接下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完成
等待出爐冷卻
各切了一塊一家三口嚐鮮享用(9個多月大的安安看到我端著蛋糕出來都笑到合不嚨嘴.....可見我平常多吝嗇.....)
光是刀子切下去拿起蛋糕我就覺得很不一樣
組織很均勻有微微的彈性
吃下去我覺得化口性都出現了
說真的.....我吃下去好感動
(安安也揮手揮的好激動.....叫我們趕快再給他吃一口.....)

說實在我真得滿佩服日本製作產品的心態
我自己在騎單車對日製零件就知道
光是個糖和麵粉
公司就是秉持著那樣嚴謹的精神在製造
連包裝袋也不放過都那樣的古錐~~

9月9日開始
為您們呈現
蛋糕們的身上又再增添了好東西
我相信值得來細細體會其中

我好想哭



(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