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好消息小聲說-1.jpg

2008年2月小草第一次騎著腳踏車
上街頭販售自製甜點
這是巷弄的開始!       
20111212好消息小聲說-補.jpg        
2008.2月第一代巷弄-巷弄甜點腳踏車   
2008.9月第二代巷弄-巷弄咖啡甜點雜貨車  
2011.12月第三代巷弄-現在的巷弄甜點腳踏車

 

2009年中

巷弄咖啡車吹起熄燈號.........

辛苦的堅持和打造
敵不過最現實的生活

和曾經一同打拼的同伴分開後
爲了先有一份穩定的薪水償還貸款
也想讓自己的心裡重新沉澱
毛遂自薦到陽明山上清幽的馬場

在那裡每天極大的勞動力照顧著馬兒
也伺候著老闆.馬主和教練
和外勞朋友同樣的階級身分
一個人要負責約17匹的馬兒
備馬.刷馬.上馬鞍.上疆繩.卸裝備.洗馬.擦馬.上油.剃毛.放牧.被馬踩.被馬咬.清掃
護送馬上車去比賽....
護送馬上車不過是因為病痛決定安樂死.....
一個人躲在馬廄裡痛哭流涕
看著曾經比賽成績輝煌如今消瘦的老馬養老
看著老馬倒下
看著老馬斷氣
看著老馬未閉上的眼睛
獨自的和他說話
也送走馬場的狗兒
親手埋葬
一天快12小時的大力勞動負荷
從旱暑到寒冬  酷熱到冰雨
晚上從馬場看著山下的燈火夜景
和往上看著高處山坡上的小屋,傍晚了點上昏黃的燈火
是整天勞動下的一點點心裡滿足
勞動讓自己能忘記一些事
也讓自己重新思考一些事
微薄的薪水也能暫時支持生活
最重要的是能讓那時手作事業剛起步的小白能較無後顧之憂
持續的創作

離開馬場後
就如熟悉的人知道的
我又毛遂自薦的進入單車快遞
一個十年前的夢想
當初我想加入
只是因為想像魔女宅急便那樣
騎著自己獨特的交通工具,乘著風,穿梭城市巷弄,為客人傳遞一種信賴單純和溫暖。
我是裡面年紀最大的一位,卻抱著這種旁人看來幼稚的夢想
我認為不是
人都是為了一股信念而活的,不管那信念多簡單多渺小,都是支持一個人一直努力下去的潛在力量。
但很可惜
最後還是因為一些原因不得已離開...

繞了一大圈
好像慢慢靠近了
似乎有一件事
能讓自己更貼近心裡那股信念


好消息小聲說


這好長一段日子以來
我參考了許許多多的照片影片
製作了小模型和設計稿
拜訪一些工作室師傅
歷經被潑冷水.製作延期.一延再延.製作錯誤.修改
這好一陣子的生活又變成靠小白支持了(辛苦了).....
最後才終於又打造了巷弄甜點&布雜貨腳踏車
一樣的理念沒有變的

手感 、真材實料、不機器量產、新鮮、有情感、限量販售,
很抱歉我們沒有方便迅速的網購宅配,
希望能現場和我們面對面,
像這台腳踏車一樣,
體會一種,溫暖、返樸、人情味

我希望大家都能親自前來
拋棄網購和團購的便利性
花一點點的時間
那種面對面後
吃了我做的甜點或買了小白的手作布雜貨之後
那種微妙的情感
這樣的互動才是一件商品和作品真正價值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我會盡量選在有悠閒散步的人群,和可以坐著吃的地方出現
希望在沒有下雨天的日子裡
我們能在巷弄裡相遇


開張時間會再跟大家說滴
(by 小草)

20111212好消息小聲說-2.jpg

20111212好消息小聲說-3.jpg

20111212好消息小聲說-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