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1.jpg

當預定的旅館出現在視線範圍的時候

永遠都像個藏寶圖裡的寶藏一樣讓人興奮

第一天哪!

我們真的做到了!

但是...

耶??

表定的15公里怎麼變19公里了?

 

一開始我們一度懷疑安安的運動手錶不準確

但其實出發之前我們一直都有測試啊

一路上安安也相當的盡責按照公里數在報告

每報一公里都讓我們充滿幹勁和踏實感

不過有時候遇到無遮蔽的路段

毒辣的太陽加上因烈日睜不開的雙眼和著滿頭止不住的汗水

真的會懷疑安安是不是忘了開啟手錶的啟動鍵了

怎麼達到一公里是如此的困難呢...

但實際上安安總是像一個被限速的引擎

時不時地會踩到或踢到在前帶隊的我或小白的腳

無奈地被限速下

報里程似乎是他不會錯過的一個小樂趣

 

幾天之後我們才明白

手錶確實是準確的

輸入地圖的路線里程是一個精準沒有任何錯誤的計算質

而我們會找路.過馬路.進商店或是各個情況的偏移路線

那些都會不斷地累積

所以後來只要停下補給休息就會請安安按下暫停

還有就是看到表定的距離我們要有實際會多出至少3公里的心理準備

 

進旅館前我們跟附近店家要了一個大紙箱

嗯..

猜到了嗎?

小白在路上溫柔又堅定地馬上接納了我的想法

那時我說這樣的負重我們沒辦法走得長久的...

於是我們決定先把煮食工具鍋具和沖煮咖啡的器具都先打包寄到彰化家裡

一來這麼熱的天氣其實也沒什麼胃口

咖啡的話...就先買便利商店的吧...

到彰化之前的這兩個星期我們可以先適應這樣的重量和觀察看看飲食狀況

到時候若是還有需要再看看要選食物或是咖啡(結果最後我們兩種都沒選XD)

 

打包出來相當驚人哪

為什麼我會塞那麼多呢??

難怪走在河濱的時候

不斷來回的工程車卡車司機還朝我用台語大喊:(太大包了啦!!)

都清出來之後

接下來就可以接收小白的行李

小白的背包也可以順勢減輕了

頓時心裡也輕鬆不少

 

在我和小白忙著裝箱的時候

安安則是沉浸在這個小小旅館的喜悅裡

我們因為預算有限

找的都是1500之內的小旅館

這只是他人生的第二次旅館經驗

但是看來徒步環島的第一間旅館在安安心目中的地位很高

往後的住宿都無法動搖這個排名

其實我們也很滿意

基本上乾淨有冷氣有衛浴,櫃台又親切我們就很感動了

輪流梳洗完.洗完衣服.餵了烏龜.寄了包裹.見識了鶯歌繁忙的下班車潮.吃了晚餐.帶大家拉筋舒緩.查好明天的路線

早早就已經熄燈就寢

準備迎戰隔天的20公里路程-----桃園龍潭

 

有了第一天的經驗

背包也做了調整

好好的休息讓一早的步伐也變輕了

慢慢走向遠離鶯歌市區緩緩上升的縣道

沿路欣賞許多路旁充滿歷史感的古樸建築

也遇到了第一個幫我們喊加油的機車騎士

我們三個相視而笑

安安說應該是我們看起來越來越像樣了吧XD

 

喔喔!

看到了桃園大溪的路牌了讓我們為之振奮

是用我們的雙腳跨越的第一個縣市啊

簡直覺得自己無可匹敵

殊不知又有狀況即將找上我...

 

對地圖資訊還不大了解的我又錯過中午的休息點

導致正中午時分

我們還在幾乎無遮蔽的縣道上

經過一片又一片的金黃稻海

頂著烈日不斷地想辦法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而炙熱的陽光就完全沒在客氣的往我的臉上手上腿上殺去

是的...

想要曬黑的我穿著短褲短袖

但連續兩天的曝曬已經在我的鼻子.手臂.腿後呈現曬傷的痕跡

或者更像是燙傷

手臂和腿後一直有著灼熱感

繼續在大太陽下簡直已經發燙了

鼻子則是刺痛到碰不得

 

不過此時的我只一心想帶著大家趕到地圖上顯示的便利商店休息

遠遠的看到便利商店的招牌像是沙漠藏寶圖上的綠洲

你會覺得地圖真的沒騙人啊!!

狼狽地進入清涼的便利商店裡

我們三人一定都會被大家行注目禮

好像我們是從野蠻遊戲裡逃出來的人物般突兀

在便利商店獲得能量之後

踏上陽光依舊火辣的台三線

也許這樣的陽光下根本就不會有行走的人

也也許我們的模樣太驚人了

路旁的工廠工作的人也開始會放下手上工作呆望著我們行經這些路段

用眼神幫我們加油(我自己腦補的)

 

但是老天給我的考驗還沒結束

我開始覺得右腳底一直有異物感

到了一間路旁的土地公廟休息查看

才發現腳底起水泡了

我的老天鵝鵝鵝鵝鵝......(要我鵝幾遍都可以)

竟然還是發生了!!

想辦法冷靜地拿起急救包做一些應急的處置

再度起身咬牙往前邁進

終於一跛一跛地到達龍潭的民宿

實在太累得我只想把洗完的濕衣服敷在發燙的手臂上早早休息...

第二天2.jpg

第二天3.jpg

第二天4.jpg

第二天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