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19

很幸運的在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閒逛了許久

都還沒有遇到說來就來的午後大雷雨

取而代之的是夏日原本應有的炙熱

確定好今天旅館的位置之後

我們就先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報到

今天的路程已經走了27公里

拖著水泡的腳、麻木的肩膀和乾渴的身軀

還有已經不算太早的時間

我們想先買好晚餐入住,就不再出門覓食了

雖然天氣這麼炎熱

但是我們突然著迷起晚上的一碗熱騰騰的泡麵

從撕開包裝備料、等待熱水、注入沖泡再等待...然後最後打開的剎那

一家三口坐在彼此身邊滿足地享用

對於一整天的疲累似乎很有一種不言而喻的奇妙慰藉

當然,我再度拿起一瓶維大力加強那個效果...

 

今天的住宿點是一間有歷史感的大飯店

因為一直使用Booking系統已經讓我們開始有優惠的折扣

今天的費用折扣下來竟然只要1012元!

而且還有附早餐!!

但直到櫃檯之前我們還是相當忐忑不安

單純的我們只煩惱著:已經有優惠了,還能享有附早餐這件事嗎...

諾大的飯店在平常日顯得相當冷清

小白正在櫃檯辦理住宿和付費

我則瞥見一旁寬敞的餐廳

不知道櫃台是不是觀察到我睜大眼睛對著餐廳呆望著

提醒我們別忘了早上七點在餐廳有提供早餐喔~

相當容易滿足的一家人瞬間在內心歡呼起來

唯一的憂慮是早上七點有一點晚...

對我們要早早出門躲避上弦壹的襲擊有點兒不利

因為接下來的路程都將近30公里

但這個天人交戰不會太久

在電梯裡等待上升的時候會議就早已結束

當然是一早七點就向餐廳報到啦~~

 

雖然飯店充滿歷史感

但是難得的超強WIFI訊號讓我們享受一下鬼滅之刃的追劇時光

窗外的陽光再度被雷雨擊敗

而我們已經都把自己打理好

乾爽輕鬆地吃著熱騰騰的泡麵

而且今天的我同樣不用打地鋪

不過種種的喜孜孜在入睡的時候都消散一空

其一是睡前在廁所赫然發現一隻隱翅蟲(被我沖到馬桶了...阿彌陀佛)

其二是我和小白躺的那張床像是在躺彈簧...是真的彈簧...

其三是深怕會不會壓到不知是否存在的第二隻隱翅蟲...

就這樣我和小白半夢半醒迷迷糊糊的直到清晨鬧鐘響起

好在安安完全不受影響活力滿滿

我們仍然保持最早向餐廳報到的不敗紀錄

雖然同樣是自助式的中西式清粥小菜

但今天餐廳的規模和菜色更勝昨天的商務旅館

1012的價格竟然有如此服務,讓這容易滿足的一家人莫名感動和笑容滿面

昨晚的其一其二其三彷彿從不存在

帶著這個感動和滿足再度踏上旅程

 

屋外已是陽光普照綠意盎然

完全感受不到昨晚的雨勢

才剛走出路上,就遇到一棟古樸細緻的建築

原來是嘉義市立美術館

顯然是古蹟原貌修復改裝而成

參觀過台北的鐵道博物館

我很喜歡那個年代的建築美感

工法扎實又具有很多建築的巧思

那樣的美往往會讓我停下來呆望著

但奇妙的是,我往往不會呆望著那些一大棟又一大棟趕著蓋好的新建案...

 

今天的路程依然單純

接回台一線直走就好

這兩天走台一線也同時都會跟鐵道並行著

時不時經過的火車也開始佔據了安安的腦海

一直想著回到家之後要怎麼組裝他的火車鐵軌

三不五時就會擠到我的身旁說著他的計畫

嘰哩瓜啦的程度就像電影阿甘正傳裡的布巴

布巴總是無時無刻在阿甘身旁訴說著捕蝦大夢

說著數不清的蝦名

我這也才驚覺自己也像阿甘般總是嗯嗯詞窮沉默

但其實我的視線總是得不斷掃描周遭的情況

路牌指示、路口、對面來車、天空的變化、是否需要發出追追警報等等...

就在嗯嗯回應的此時,經過一隻在路旁的石獅子

但不知為什麼心裡一直很介意

最後我又折返回去,幫石獅子把靠在鼻子上的竹掃把拿開...

 

伴隨著好天氣好心情和筆直的大路

天空還不時傳來特殊的呼嘯聲

我們馬上驚覺是戰機,而且很近

一架又一架的F-16開始近距離出現,惹得我們驚呼連連

對當地人來說應該已經習以為常

對我們三個旅人卻總是忍不住停下腳步用目光追焦

我想起剛退伍的單車旅行

從中橫出來要往花蓮邁進

之後在右邊會看見隱身在山裡的空軍基地

停放在裡面的F-16彷彿像鋼彈般神秘

我騎著單車經過,興奮的向門口站崗的衛兵揮手歡呼,相視而笑

而現在就正親眼看著這些鋼彈低空編隊飛行訓練著

看過國家地理頻道製作的飛官訓練特輯

要知道能飛到F-16是有多麼的不容易...

不由得駐足用目光向他們致敬...

 

很快的又到了第二個驚喜-----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意義上我們即將從亞熱帶進入熱帶

不過感受上從出發至今都是熱帶...

尤其2023年的七月開始,世界上各國都出現破紀錄的高溫

我想接下來或許很多歷史的紀錄都將翻新改寫...

很多的地理標的物也或許逐漸失去它的象徵意義了

A型的我不自覺的在心裡又暗自惆悵起來...

在公園裡看著歷代的北回歸線標誌

才發現日據時代就已經有設立了哪

雖然臺灣在歷史上不情願地變成日本的殖民地

當時身為殖民地的臺灣,許多的資源也是被運到日本去的

但不可否認的是,臺灣也在那時候被建造了許多現代化的建設

連這個只是地理象徵的標的物也在當時建造了出來...

話說我們在新竹看到的那個聖稜線的說法

也是在那個時代探勘流傳下來的啊...

 

再度看到戰機,就在古樸的南靖火車站對面

我們興奮的過馬路去瞧瞧

一架F-5就隱身在南靖糖廠裡

不過當然是一架拆光光的F-5空殼

F-5好好保養升級,仍是我心目中優秀的戰機

但停放在這裡展示的已經不是軍事雜誌裡的那般英氣逼人的F-5了

突然的興奮變成默默地沉思

老建築、老物件之所以能保有它們的魅力

似乎還是在於人的用心情感在上面聯繫著吧

隨後安安在另一頭發現了展示的自走砲

小小的他,上上下下興奮地端詳著自走砲的模樣

也許老人才會想太多吧。。。

 

隨後我們走上八掌溪橋正式進入台南市

走在橋上我和小白同時想起八掌溪事件...

(再次說明了我們的年紀)

大致向安安說明了一下那時的情景

腦海仍是新聞中那些困在溪中手緊牽著手、努力站穩的老農們的身影...

默默的為這些老農們哀悼著...

這時上方又低空飛過一架戰機

順著目光看去,才發現雲層已經堆積起來

腳步加快到了一間便利商店稍作休息

雲層的顏色也開始變化

出了便利商店,外頭已經開始起風

在門口巧遇了一位也是徒步的男子

從桃園開始走的他,很訝異我們帶著小孩一起

簡短聊了一下,我提醒他可能快下大雨了,要小心!

我們便速速加快腳步出發

接著我們展開跟雲賽跑的速度

同時邊看哪裡有可以躲雨的地方

這種事以前我騎著三輪車去中山站的時候常做

因為午後的大雷雨伴隨著視線不清楚,很危險的!

小白拿出雨具備戰

沒多久斗大的雨滴開始落下

慌張的我們在路邊趕緊換上雨具

但這裡遇到了一點麻煩

我們三人只有小白的雨衣是正常的

安安的是小時候穿的,較小件輕薄

但是防水有點失效,雖然行前已經噴了防水劑,但顯然沒啥路用...

我呢?只有準備背包套和一把小折傘

本來就沒有打算在大雨中前進

但這時也沒有可以避雨的地方

我在大雨中喊著要大家靠邊一點走,然後盡量避開積水

我只想著鞋子濕掉對大家會是個大麻煩

走在後頭的安安會不斷往前踢起水花

想必我臉色不大好看,得往後皺著眉頭提醒

才發現被大雨襲擊的安安心情不受影響

反而笑咪咪的踢著水花前進...

這...也許老人才會想太多吧。。。

 

眼看前方有一個高架橋

我判斷橋下應該可以躲雨,向後大喊要大家撐著!!

幸運的橋下一片乾爽

我則是一片茫然

陣陣風勢吹來

我和小白忙著把雨具帽子晾乾

安安對橋上沖下來的瀑布和田裡的瞬間積水稱奇

在石堆裡開始自得其樂打發時間

相較於我在盤算接下來怎麼走這快八公里的路程、大雨會下到什麼時候、裝備要怎麼弄乾...

嗯...果然老人才會想太多吧。。。

 

上弦壹對你的襲擊不會只有表面上

而是你的內心該怎麼樣去平心面對...

所幸大雨沒有持續太久

我們判斷橋下可以接回原本的台一線

便在小雨的攻勢下盡快大步前進

即使我腳底的水泡已經痛到不像話...

咬牙走在被分隔的自行車道上

雖然安全,但幾乎要一直避開積水

行進速度快不了多少

途中還納悶,怎麼自行車道上有一群雞在散步

緊接著,路邊住宅拴著鍊子的黑狗兄就朝我們狂吠

累到來不及發出追追警報的我,只跟牠說:你好!你的雞怎麼都跑走了?

黑狗兄瞬間停止狂吠,歪著頭看著我,好像真的認真思考起這件事XD

 

濕濕的腳趕起路真的需要強大的意志力

尤其是還知道確確實實的六公里多...

這個時候我們看到對面一台匆匆的U-Bike逆向前行

發現上面的男子不就是下雨前在便利商店門口遇到的那位嗎...

我們自己腦補,會不會是在後面發現我們一家三口帶著小孩竟然還在走

就趕緊過馬路逆向騎走了...

雖然是腦補的情節,但給了我們最後榨出的動力奮力向前

終於

拖著沉重的步伐走了28公里

溼答答的抵達台南新營的旅館...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徒步環島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