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限購啊限量啊這些名詞標籤或是您要說我是行銷手法啊排隊啊這些
不是我一開始就刻意去設計的
這些是後來為了照顧到大家避免一些不愉快慢慢增加出來的
就像我掛的牌子一樣
越掛越多.....
我想照顧到大家,但是不可能

從一開始
到底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其實很簡單
魔女宅急便對我的影響很深
我就只想騎著自己獨特心愛的交通工具
穿梭在這個城市裡
找到一個美麗的巷弄
為大家傳遞一種溫暖
沒錯
我就是那麼卡通,那麼爛漫
我還是覺得許多事回歸到一種單純最好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所以我花了許多精神打造了這台車
我和車的情感就像kiki的掃帚之於kiki那樣的密不可分
而我也希望這台車能讓處於城市中的您
有一些一點點的悸動
是啊.....我就是那麼的卡通,那麼的爛漫

然後我又希望焦糖烤布蕾這個只能在店裡才品嚐的到的甜點
移到您們漫步在城市中的路上
在美麗的巷弄裡,悠閒的公園邊
散步之中
就有一個小小路邊攤為您提供店裡才有的服務和品質
就是一點點小小的驚喜
現點現燒焦糖
然後讓您們品嘗到這即時的美味

50個
是我一天製作的極限
蛤?一個早上就做這樣嗎?
當然不是啊!還有蛋糕耶
布蕾也不是烤完就好了耶
還需要長時間的冷藏時間哪!!
而且我能帶出來的也只有那麼多
我必須為了這些焦糖烤布蕾
準備許多的保冷設備和措施
所以
他真的不適合讓您們買了在路邊閒晃到晚上
我知道您們排隊和等待很辛苦
我也真得很感謝您們特地前來
但如果是因為"都排了那麼久了,當然要買四個"這個理由
我每每都是驚慌的拜託和說明
焦糖烤布蕾真的不適合久放
而且撇開冷藏時間不說
超過時間上面的焦糖就不會脆了會化成水
對我而言就真的是壞掉壞掉壞掉死翹翹那麼嚴重

那.....
不能賣沒有燒焦糖的布蕾嗎?
真得很抱歉.....真的沒有辦法.....
我知道燒焦糖其實也不是什麼多高深的技術
(除了在戶外有時因為風勢有一點難度之外)
沒辦法這樣賣是因為沒有燒上焦糖就是半成品
站在製作者和販賣者和只賣這種價錢的立場
我真的沒有辦法這樣賣.....對不起.....
延伸出來的問題太多了.....

其實這道只在店裡出現的甜點都不會有這些問題的
我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管
只要賣光了就好了
但是我真的沒辦法這樣
這些都是我認真做出來的
我更希望他們能找到一個好的歸宿
我常常都會想著他們離開甜點車之後的命運
就是這樣掛心著

我常常遇到有人問我
"好吃嗎???"
這.....我要怎麼回答呢?
而您又期待我說出什麼答案呢?
這些都是我辛苦做出來的
我一定是說好吃啊!
但我說了好吃,您又會覺得我是做生意才這麼說.....
我還遇過問了我三遍的
最後一遍還帶著懷疑的神情.....
其實怎麼說呢
味道是很主觀的
我認為的也不代表您就這麼認為
而且我的甜點們都很樸實
需要沉澱一下心情慢慢品嘗
好不好吃實在很難一時說分明
但是至少我是問心無愧的
不論是製作上.材料上.心態上
我要對得起自己也才能對得起大家
一直都是這樣
是的
一直都是這樣

簡單.單純.美好


(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