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們沒有用臉書
也就沒有所謂的粉絲團
只有這個部落格
我總覺得臉書的動向太快
發布的訊息往往沒多久就被吞沒了
雖然我們部落格的文章也超少的
不過並不代表我們沒有在經營
我的話是覺得雖然文章很少
不過每一篇都滿重要
而且對於每一個來拜訪留言的人
我也都很珍惜著一一去回覆
我想.....
這在粉絲團裡的話
我真的很難去做到
所以就繼續老派下去
越單純越好

老派的事蹟還包括
我們一直都沒有走網購團購這些的路線
就很單純
直接在現場
我們碰到面
然後親自面對面這樣購買
越單純越好
這樣也才會重拾起一些現在太便利的潮流下所遺忘的

現在的網路好方便哪
無時無刻都可以上網
但是有時候
看到有一些情景
真的讓我覺得好棒
來排隊等待的朋友們
有些人在排隊中就開心的聊起來了
然候排呀排聊啊聊
終於輪到了會很開心的跟我說
他們本來都互相不認識耶
是在等我的時候才開始互動搭
然後又看著他們買到之後又開心的相約那就到對面公園一起吃這樣
我也好開心噢
因為我常常在路上看到
在等待或有什麼空檔或甚至還跟朋友在一起沒話聊的時候
那就拿起手機低頭滑一下好了
都忘了人和人之間真實的互動了吧.....

我記得我第一次出國(也是到現在唯一一次)
去了法國
一直很想去
因為自行車環法賽
對法國一直很嚮往
我很想到那裡
只是呼吸那邊的空氣氣味
摸摸那裡的柏油路面
或是漫步在街上那些實際的感覺
一直到下了飛機踏上法國的國土
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真是老土)
好像做夢一般
所以整段旅程我幾乎都是活跳跳
我還有一點小小遺憾沒有遇到下雨天
不知道法國的下雨的時候是什麼感覺.....(真是呆子)

可是我就是覺得那種實際的體驗和觸感
很棒
就像雖然網路已經很方便
但是書店還是無法被取代的
每一間不同的書店有不同的特色
每一本書又有她們獨特的設計編排質感
實際拿在手中的重量
紙張的味道
時間和經歷在書上留下的痕跡
或許是你曾畫過的標記
或許是邊吃東西邊看書留下的油漬
在那本書上更留下不同的記憶
有時候光是從書架上取下那本書
許多氛圍就這麼油然而生了
好棒

老派
有時候有一點點的不方便
不過也有更多的實際感受和溫暖
很多事不老派一下
很容易就這麼被吞沒遺忘了吧


*某個星期六,賣的時候開始下起大雨,真的是辛苦大家了~但是我也看到了令人感動的事情,有幾個客人都不約而同的跟我買蛋糕然後請我另外裝一份起來,結果 是要給她們後面那一位客人,原來是因為下起大雨來了,而後面的客人就幫前面沒帶傘的客人一起撐傘躲雨,看著幾個客人們都因此互相感謝問候,我覺得好溫暖也 好感動啊.....

(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