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說
今天5/4(六),甜點有焦糖烤布蕾、焦糖蘋果起司蛋糕、蜂蜜戚風和天使伯爵紅茶戚風。 *提醒!!焦糖是現燒的,烤布蕾務必務必在20分鐘內吃(酷夏大概只能撐15分鐘),焦糖才會脆脆的,超過時間焦糖就融化了!冰冰箱也一樣哦! *因疫情關係,巷弄暫不開放店外的座位區,一律只能外帶哦!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營業日已更改回原本的三四五六日囉(星期一二公休)。 店址:新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5弄1號1樓。公休日維持星期一和星期二。提醒大家:巷弄甜點腳踏車星期三暫時都沒有到中山站囉!還有還有,我們只有使用部落格喔!沒有使用臉書粉絲頁......因為我和小白都沒有使用臉書啊啊啊......

20140302檸檬蛋糕失蹤一陣子的原因.jpg

有些人問說是不是檸檬都被飲料店收購走了?
(噗~不是耶.....每天去市場,檸檬攤的老闆娘和整堆檸檬都望著我匆匆經過去買香蕉和蘋果.....)

那.....是不是檸檬太貴了齁??
(噗..... 也不是啦.....雖然現在很多材料真的是一直飆漲,不過以前檸檬飆到一斤140的時候我們還是每次都要買......每次都要買一大袋,挑檸檬的時候別 人看到我猛挑一大袋,老闆娘也幫忙猛丟進袋子裡,還以為很便宜咧.....一問價錢紛紛驚呼落荒而逃.....殊不知我也是含著眼淚在挑的啊Y_Y)

其實就是因為檸檬蛋糕使用的酒款大缺貨啦!!!!!(泣.....氣)

 之前一直都是使用法國MB系列的方瓶檸檬酒
法國MB系列的香甜酒從我十多年前的時候在蛋糕店開始工作就有接觸到
品質穩定口碑很好貨源品項也充足
怎知就在我例行的拿起電話訂貨的時候
前一天才說好的!會再幫我調貨(因為我一次都買六瓶)
結果等了兩天(不大正常,通常都當天下午或隔天就調到貨了)
打去一問竟然變成取消代理了!!!!!?????
完全沒有任何通知或預告.....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等代新的代理商街手之類的巴拉巴拉巴拉一直等.....

等.......................

還在等........................

終於等到了新的代理商了喔耶!!

結果方瓶檸檬酒沒有進貨.....................

其實可想而知
因為新的代理商應該不會進那麼多款的品項
而且方瓶系列的單價又比一般圓瓶的高
應該是比較難賣

所以

檸檬蛋糕的檸檬酒換囉!
換成
義大利 維拉馬薩VILLAMASSA經典Limoncello索倫托檸檬酒
光聽這這麼長一串名字
就知道...........
很貴(- -)a
 
這款的檸檬是採用僅索倫托半島可產的新鮮薄皮為材料,經冷凍泡製而成,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劑,不添加香精、防腐劑和人工色素

其實實際品嚐起來我覺得不會和原本的MB方瓶差太多(這正好!)
酒精濃度多了5%
所以使用時的份量要稍加調整
重點是看到這款酒的原料.歷史和品質我就融化了
我真是無法抵擋"天然"的魅力
所以即使它貴上許多.......呃.....許多.....
我還是決定用了

這些好的天然的食材
其實並不會有很明顯搶眼的味道(畢竟不是化學香精)
但是全部融合之後細細品嘗出來的滋味和餘韻才真的是令人玩味~

前幾天和爸媽一起吃飯看電視
看到有介紹一位101歲的老爺爺
還在純手工做著老麵發酵的饅頭和槓子頭
蒸饅頭的時候依然照著家鄉的習俗
點上一炷香,祈求饅頭順利出爐~

這真是太棒了!
小弟我也正和老爺爺的路相仿
不用機器
不加泡打粉
進爐前也是有著神秘動作(揭曉了...................其實就是誠心的拍掌合掌祈禱)
我在製作的時候通常都沒辦法分心講話(問小白就知道了.....碰壁很多次.....)

我總是覺得很多是還事笨一些些比較好
不要把許多事都想的太輕鬆太理所當然
當然是有更便利更輕鬆的方式
但是我覺得人的心境是很容易就變的
傳統一點好

檸檬蛋糕換了新的食材
照例我覺得有責任讓大家知道
希望大家吃的安心~吃的開心~吃的揪甘心~


(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