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切都是很單純的
原本就是希望在氣氛很棒的街頭和您們相遇
然後讓您在街上也能享用有餐廳服務等級的焦糖烤布蕾
還有用我做給親朋好友吃的心情做的蛋糕們和大家分享
還有重點是我可以騎著心愛的腳踏車
就這麼簡單


為什麼不多做一點?
早上已經花了七個多鐘頭在製作了
什麼?太誇張了吧?做這麼久才這些?
對啊!因為都是我親手手工製作的
噗哧!手工和機器哪有什麼差別?
態度不一樣
當你覺得一切變得那麼輕鬆的時候
你就不再覺得把甜點做好當作一回事了
甚至你也會忘記了當初為什麼要做甜點給大家吃
你也會忘了甜點完成的成就感
會忘了抱著興奮忐忑的心情期待大家吃到的心情
逐漸佔據你腦中的是獲利,利潤和再獲利

得了吧!哪這麼誇張?
看新聞就知道了
連新聞頻道在介紹各個行業的時候
焦點還是放在可以賺多少錢營業額有多少
背後的故事和理念都被淹沒了不值一提
真得很悲哀.....我覺得
新聞要教育給大家的只剩這樣了嗎.....
那其實也就不難理解現在的食安問題了

這個世界越複雜,我就越要做簡單單純溫暖的事


我不期望大家會認同
但是我一定要對得起自己
這樣也才不會愧對支持我的大家
就像"手工"這個詞大家都在用
但是我希望我不是在濫用這個詞

其實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人都覺得這些是老生常談了
大概是最近的新聞和最近遇到的一些人和感冒昏沉沉在家有感而發吧.....
從2008第一代甜點腳踏車斷斷續續做到現在了
我已經想得很清楚要走的方向
保持信念  keep walking

by小草

20131108保持信念 keep walkin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