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盡量加快動作時間
遇到認識的朋友來也不敢多聊
只能一直一直專注在眼前的事
常常遇到認識的人是到了我們面前輪到她們的時候我們才發現
從開始販賣到結束手都不敢停下來過

是的.....
從一開始做這樣販賣的方式
就是希望大家來買的時候都能開開心心的
回到一種樸實純真的感覺.....
很對不起現在只能給大家倉促像打仗般的感受

很多人會怒吼
(為什麼不多做一點?)
我已經從早上五點半就開工
有時後早上四點半就開始了
一天其實已經花了12個小時左右在這件事情上.....
開始之後基本上我是沒有停下來過的
連上廁所和喝水都是要算準空檔才有辦法
這樣要一直做到中午十二點半左右都出爐了才比較不那麼緊湊
直到最後都包裝完成一一裝箱打包好之後
要趕兩點半之前出門
車子和木箱搬下樓之後要再組合繫緊裝備(我住三樓)
這好一陣子我都匆匆忙忙得到兩點四十五左右才能出發(我住板橋,快到土城這邊)
然後一路發揮前單車快遞員的極限
騎著五十公斤重的車子
ㄧ路馬不停蹄所有可以闖的紅燈我都闖了
不能闖的我都在幾秒之內決定先算好改好路線了
為的就是怕太慢到
讓已經先等的朋友們久等了.....
我知道排隊等候很辛苦
也想盡量縮短讓你們等候的時間
所以我們一到的時候
如果發現已經比較多人了的話
就會先登記焦糖烤布蕾的數量然後發牌子
最後一位會再給ㄧ個大圓牌註明是最後一位
好讓大家知道布蕾排到哪邊
可以斟酌一下要不要繼續排.....
有時候剛到沒有幾個客人
就不會先做登記的動作...
因為這樣一來
小白得來來回回好幾趟登記
讓我一個人烤布蕾、包裝、收錢、找錢
反而會延長大家等候的時間.....

也很多人會怒吼
(為什麼蛋糕不先登記?)
蛋糕要先登記真的有困難.....
有的人沒看過蛋糕長什麼樣子是什麼蛋糕
要在一開始就先登記恐怕光登記的時間就差不多半個小時去了吧.....
若是一開始沒登記完呢?
到中途的時候小白也得放下手邊工作再來回跑著登記
讓大家等候的時間又更長了吧.....
唉.....

也很多人怒吼
(為什麼布蕾ㄧ個人購買的數量不能再減少?)
自從排隊的人變多之後
已經好一陣子都是不得已拜託大家一個人最多只能四個.....
布蕾其實有時間限制的
賞味時間大約在20分鐘之內
不然真的枉費我在現場幫大家現燒焦糖
就是希望大家能在路邊也能享用在餐廳的服務
(一開始真的是抱著這種浪漫的想法.....)
在登記的時候一定會一直提醒布蕾必須在20分鐘之內吃喔
希望大家買現場想吃的數量就好
ㄧ個人最多四個的作法已經很久了
但是一直一直有人反映買不到要改變
是否要改變我真的真的很為難
若是改變變少
是否會造成混亂呢.....(很多人已經習慣4個了)
排隊的人潮是否會更長呢.....(為了買到再帶人來)
若是排更長勢必又再影響到住戶店家.....
要有一個安身之處生存下去不容易啊.....
有時候買不到的人會對我們怒罵
我們真的只能對不起對不起再對不起.....
也常常有人排很前面買到了
然後很開心得跟我們說她們從中壢來.....從新竹來.....從台中來.....從彰化來.....從台南來.....從屏東來.....
一早坐高鐵來
我聽到真的很心疼也很感動
真的很想抱著你們每一位說辛苦了
自己的哥哥姐姐姑姑表姊從彰化上來也在排隊人群之中嚇了我們一跳
(小白的姊姊每次從彰化上來都到現場排隊也每次都買得到)
要怎麼樣才能買到我真的真的不知道啊.....
我盡量趕在三點半到
而什麼時候會有人開始在排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我那時候都在路上狂飆中
除非我有通靈的本事.....

好了.....
是否需要改變數量變成一個人最多限買兩個.....
我們會認真考慮一下再公告的

造成大家的不方便不愉快不開心不滿意
我真的向大家鞠躬說聲對不起
我很在乎你們大家
所以你們不愉快我當然也是深受打擊不可能若無其事的.....


(已經不是仙草的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