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手工啊.....
若是要衝大量是肯定沒有辦法的
我知道那樣的一個界限
所以我依然謹守著早上做下午賣的原則
在這樣的範圍裡
保持著手工的傻蛋精神

手工製作既累也無法太多數量
但是對我而言
那代表ㄧ個規範
什麼都是出自於我的手中
是我要給大家的一種承諾

我媽總是覺得我這樣太累
一直希望我買一台攪拌機
我總覺得
一旦很多事情開始變得輕鬆之後
漸漸的你的心也慢慢會變了
ㄧ開始會覺得:噢.....原來這樣也可以耶
接下來變得就更多了
你可能不再覺得把產品做好是需要全神貫注的一件事
而開始把重心放在別的地方上了吧.....

我一直說著
我雖然沒有把握能讓大家吃到我的手感
但是我ㄧ定對的起自己
這個很重要

一早開始的工作時間需要大概七到八個小時
從備料.製作.清洗.包裝.....
每個步驟都要算好時間
ㄧ個接著ㄧ個穿插著
所以我大概六個小時的時間都是無法坐著休息的
即使到了現在
我也不覺得把每一份甜點完成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就像moto gp的Valentin Rossi每場賽事前會對他的賽車做的事一樣.....
進爐前我也還是會對烤箱做神秘動作.....
檸檬依舊是要做之前才切開擠出來的汁
包裝袋也是確定成功之後才會親筆寫上幫他們命名~
我們的紙袋則是挑高品質的日本製品
紙袋上的章是小白親手刻的橡皮章
每天的紙袋由小白蓋上我們的logo章(蕭幫主的fans和ning也有做過這勞苦功高的事~感謝感謝~~)
印泥還是布用的印泥喔~嘖嘖嘖.....
噢噢!!連裡面的紙板都是我親手剪的喔~
所以我裝好甜點將紙袋拿給您們大家的時候,總是在很趕的時間內摺好在將蓋章的那一面呈給您們.....
(最後露面的幾秒鐘.....抱頭.....噢......再會了.....)
雖然我也知道這些包裝袋最後的命運.....
但是我們總是希望每一個小地方都能更純樸原始充滿手的溫度

我高中的時後發現了一件事
就是任何事情即使原本的理念再好再多麼吸引人
只要規模擴大之後
就會開始悄悄的變質走味了.....

變大變多變有規模變機器量產化
從來不是我未來的規劃.....
能力有限
真正(手)(工)製作這種事.....
如果個性沒有一點傻傻的還真做不下去

還好我本來就有一點笨笨的.....



by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