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簡單生活.jpg

我想就像我所選擇來販賣的商品
我告訴大家是新鮮限量販售的
希望新鮮做好之後下午出來賣
讓大家都能吃到新鮮
有人聽到限量問我烤布蕾有沒有一百個.....
呃.....很抱歉.....平常日連三分之一都不到
為什麼不做大批生產的方式
抱歉那實在不是我個人能力所及
而且硬要做出大數量就非得把自己壓榨不可那.....
生活需要這樣嗎.....
這種工作經驗我不是沒有經歷過
就是不想再回到那樣無感的生活
我寧願回歸到更單純的方式簡單就好了

就像焦糖烤布蕾一樣
材料其實都很簡單
但是我都盡量挑好的材料
有機鮮奶.總統牌鮮奶油.新鮮雞蛋.天然香草籽.....
您所吃到的濃郁
都是這些新鮮好食材和我的比例配方堆積出來的
簡單實在
如果您現場想吃個甜點
那我建議您可以吃個焦糖烤布蕾
我會現場在幫您燒上焦焦脆脆的焦糖
等個二十秒等焦糖變脆
輕輕敲開再配上軟滑的布丁餡
我認為是個二十秒之後半小時之前最佳賞味期的甜點
絕對不勉強買了外帶
因為過了時間之後品質是絕對無法保持巔峰的
外帶我則建議水果蛋糕
新鮮水果之外
還各添加了君度橙酒和百佳得藍姆酒調味
無鹽奶油也是選用法國總統牌的無鹽奶油
因為是早上製作
現吃也可以
但若是帶回家到明天,會是入味的最佳狀態
要冰或不冰都可以,各有不同的口感

如果您期望玲琅滿目的甜點在車上
也會讓您失望了
如果以我這樣的方式在做
又備了那麼多種材料的話
那材料一定會動的慢也會不新鮮了
所以
簡單實在就好

有看過我之前舊文章的人應該知道
我第一代腳踏車出來的時候
是對未來能開一間小小的店抱著幻想的
現在的我則不那麼想了
能先做好目前這樣的話就很花費心力了
而且我喜歡騎腳踏車
因為喜歡
我才會大費周章畫設計圖做模型,花了好幾個月到處找人幫我製作
我才能一路騎著不算短的路程到喜歡的巷弄裡和大家見面
能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維持生活
和大家開心的碰面聊上幾句
若是能偷偷看到你們吃的滿足就更棒了
或是讓大家看到我們的巷弄腳踏車的時候感覺很開心,那就更圓滿了
我想......
生活
就是這樣吧

收入能不能維持生活
雖然我現在還是背著之前作生意的貸款
我也不是有錢人家
但只要賣完就可以啊
日子簡單過就好了
我的父母是做工階級的
我相信很多人的父母都是
領著其實不大高的薪水
但是卻照顧著家庭
讓孩子吃家裡用家裡,還有林林總總的支出
很慚愧的我們卻對家裡付出的很少
經歷了一些事情
讓我體會.也讓我逐漸掌握生活的感覺
從第一代開始的時候寫下的紙條
貼在電腦桌前時刻提醒自己.....

我想很多人包括我們在內
工作之中就是要證明自己的價值
不要把工作單單當成是工作
這工作一定有讓你覺得被肯定被認同的價值在
當然
我不能期望大家都認同我的
但是我覺得我只要做對的起自己的事,照著自己想法的事就可以了

很多人說我們年輕所以可以做
但是實踐你想做的事和年不年輕是沒有關係的
而且說實在話我也不是作夢的年紀了
就好像如果你想騎單車環島但是沒有錢的話,其實也不需要上萬元的單車作加持
如果你想參加鐵人
其實重要的是你的身體和心裡狀態
和你的荷包是沒有很大的關係的
重要的是看你想不想.....

by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