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我希望我的甜點是.....外觀樸實,味道自然,內容實在的......jpg

前些日子開始試做新的常溫蛋糕
日子開始暖和了些
適合檸檬清新的味道

就如同前面三種甜點
這次一樣是使用新鮮素材
一樣不花俏
家常巷弄常溫蛋糕一樣的樸實外觀作風
檸檬是當天才磨的新鮮檸檬皮和馬上擠的新鮮檸檬汁
一樣的用酒來增添風味
這次是用法國MB的檸檬酒
一樣的法國總統牌的無鹽奶油再加上一些總統牌的鮮奶油調味
一樣不加泡打粉
食材都很自然的
沒有人工化學的香精調味料
一切都很純樸
雖然果香並不會馬上就很明顯
但我覺得自然的香氣會在之後逐漸散發出來
而且我認為吃之後一分鐘內先別急著喝茶
可以讓檸檬的香氣在喉間繚繞一下
滿有趣的.....

其實我覺得我的蛋糕比較適合稍微靜下來一下
或坐下再慢慢品嚐一下
自然和好的食材堆疊的味道會慢慢顯現
有時候覺得很無奈
現在很多太多的添加物產品和調出來的香精
反而讓大家都認為吃到的那種明顯又強烈的果香感覺才是正確的味道
事實上很多事情都變成這樣了
想要吸引到廣大的市場
結果下的猛藥越來越重
想要獲利更高
結果出現更多的化學調和物
什麼精什麼粉就是這樣出現的吧.....

我很喜歡以前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一個好的廚師,每天在廚房都是從零開始)
我很慶幸我從前跟到好的師傅
我們就是這樣做的
卡士達醬就是要用新鮮蛋黃.香草條.鮮奶.糖和低粉煮出來的
沒有什麼卡士達粉這種東西
烤布蕾就是新鮮雞蛋.鮮奶和鮮奶油.香草條和糖做出來的
我還用上了有機鮮奶、總統牌的鮮奶油和馬達加斯加的香草條
雖然沒有到最頂級
但以路邊的小攤來說.....我已經盡力了
以前做學徒的時候,常聽到有人強調布丁不加水我都覺得很疑惑......
本來就不需要加水呀有什麼需要強調的呢.....
現在想想.....以現在的市場來說還真的滿需要強調的.....

我的蛋糕除了新鮮水果之外
總是喜歡用不同的酒來增添風味
也都連泡打粉都沒加
蛋還都是靠自己的手打出來的
我覺得這樣比較能掌握蛋打發的狀態之外
也.....比較有感情吧(我想).....
雖然這部分我沒把握有人會吃的出來
但是做到無愧於自己
和每份甜點都靠自己的雙手做出來
光是抱著這種心意在做
我就很滿足了

所以
雖然我的甜點外觀都樸實笨笨的
但是我希望味道都是自然真實的
也能讓大家感受到食材的實在感

我從來都不稱自己是甜點師傅
事實上我也不是
頂多我就是以前在蛋糕店裡從學徒開始做五年而已
但我覺得基本的態度是一定要有的

新的檸檬蛋糕
我的巷弄家常蛋糕孩子們
希望大家會喜歡

by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