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經過媒體的報導之後
我們今天還一付一如往常的樣子一路哼著歌邊聊天邊騎往中山站的老地方
不過快到的時候一位老客人很緊張的跟我們大喊
(前面很多人啊!!!怎麼辦怎麼辦!!!呃.....還是先到我們那邊避避.....)
硬著頭皮往前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

當然一如往常我的量就只有這樣啊
後面排隊的人最後聽到沒得買了也是氣沖沖的.....
裝笑為啊搞什麼啊之類的都出來了.....

啊.....(嘆氣)


難為啊.....
從前慢慢累積的客人也都買不到了


大家的想法就是
不夠賣就多做啊!有什麼好想的!!


但是為什麼我會用這種做法呢
其實很多人都不想去明白吧.....



從第一代的時候開始
給我很大的啟發第一位就是
也一樣騎著腳踏車在賣鬆餅
日本的角井愛小姐
還有就是法國電影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我如果想要做大量如工廠般的東西
我一開始就不必這麼大費周章的這樣做了
我直接像現在的潮流一樣
在網路上賣就好了
但是我沒有這樣做的原因
除了不想壓榨自己
這種壓縮時間的壓榨生產的經驗我不是沒有
那時候做出來的產品老實說我都很憤恨
除了覺得對不起大家也很對不起自己

現在我可以每個甜點都是充滿我的心意去做的
我只想自己做早上當天做的甜點
下午再和大家見面販售只有當天新鮮的甜點就好了
我連朋友的生日蛋糕都婉拒了
所以也不可能接公司行號的大量訂單.....

沒有網購,沒有接大量訂單,也沒有大量生產.....
也許聽起來很不可思議無法接受
不過我的想法其實很單純
能用好的材料手工作出純樸實在新鮮的甜點
能現場和您們不期而遇
若是我打造的小車能吸引您
來聊個天
買或不買也沒關係
那.個.我.們.之.間.情.感.的.交.流
才是最重要的啊!!!
電腦愈來越方便
很多人也漸漸淡忘這種生活的存在感了吧.....

推著嬰兒車散步的媽媽.髮廊的設計師.餵貓的朋友.附近的居民.偶爾翹班來的朋友.......
我的存在在您們的生活中有著什麼樣的回憶呢.....
我總覺得
我不只只想要雙方只有買賣和走人
中山站的巷子很迷人
調性很好
在這樣可愛的巷子我們碰面
本來就應該是很.....純真的吧......噗(雖然現在沒有人信這個的啦)


啊.....(嘆氣)
怎麼會接受這個採訪啊.....
我只能說除了中了埋伏之外
又還有攝影大哥長的很像宥勝,記者很甜美之外
兩人又很客氣讓人很難拒絕吧.....


今天的混亂場面把我們都嚇呆了
也很感激非常感激大家特地跑來!!!!!
雖然被秒殺
但其實沒有以前那種開心的感覺呀奇了.....
回程路上一路我們都低頭不語
好好反省過後
做出這個小決定
先.勒.緊.褲.帶.避.避.風.頭.好.了

對不起
請大家原諒我
20巷的爸爸您要等我啊~(我沒有您的電話,只能在這喊話了)
大家對不起啊~~~

最後
每個人的工作內容不同
我不能期望大家都能認同我
但是我選擇用這樣的方式有我的想法和理由
我只想做對的起自己和自己有興趣也朝著信念走的事.....
如果能做著喜歡的事又能和大家快樂的相遇
生活
就是這麼回事吧.....


(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