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jpg

                                                                                                                                        尖翅翠蛺蝶

到底我們怎麼完成這38公里的?

我想我們三人都有一種看不出來的頑強

昨天在台三線一間廟休息的時候

跟廟裡借了一下冰涼的飲水機

廟公得知我們在這樣的天氣徒步環島很是驚訝

他對我說:你太太和小孩還願意跟你這樣走很不容易耶...

我點頭嗯嗯的回應

他繼續說:你看起來那麼壯是沒問題啦...可是你太太看起來這麼弱,長得又不像長跑選手那樣,阿你小孩又還那麼小...這樣沒問題嗎?

我:嗯嗯...嗯??

頓時心裡一陣心虛

心裡想著拜託...現在最多狀況的是我耶...

從一開始的抽筋、曬傷像燙傷一樣、到腳底起水泡、腳後曬傷到起熱疹(抓到皮膚都快潰爛了)、目前脖子後面和右肩還一直呈現刺痛感

而且越來越嚴重

痛到摸下去既刺又麻

每隔三公里左右必須卸下背包舒緩一下才行

不過我真的很慶幸這些狀況都是在我身上

同時也很佩服小白和安安的耐力和意志力

 

稍後在關西老街

腳底的水泡真的很不舒服

剛好經過一間沒有人的自助洗衣店

就在裡面重新處理一下腳底的紗布

也因為小白一直提醒我們應該要補充一些水果來吃

處理完在確認路線的時候剛好看到附近會有一間全聯

結果不知道我怎麼看的地圖覺得在附近而已

結果大熱天的偏移了路線下坡走了快300公尺才看到全聯

哇...那就表示待會還得原路爬升回去耶...

就在我們買完水果頂著熱天往回走時

一台休旅車樣式的小黃計程車慢慢靠近我們

我們原本以為他要右轉

於是我們趕緊靠到邊邊讓開

沒想到車子又越來越貼近我們

接著司機大哥搖下車窗大聲問我們:你們是徒步環島嗎??

我們對呀對呀的回應

司機大哥接著問:要不要載你們一程??

我們蛤的問句都還沒蛤完

司機大哥馬上接著說:免費的喔!!!

我們才恍然大悟

但是我們三人也馬上異口同聲的婉謝他的好意

同時說明因為我們是徒步啦~都是用走的喔~並再次對他表示感謝

司機大哥聽完也笑著跟我們加油打氣後離開

 

哇...

我們有猶豫嗎?

不會耶

我們會後悔嗎?

也不會耶

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環繞臺灣一圈

這樣的信念在我們三人的心裡似乎非常堅定明確

 

但是即使有這樣的堅定意志

這樣超過30公里的路程

我跟小白都覺得不要再有了

同時檢討一下

我們最好也都不要再偏移路線

買東西或是風景

把握住路線上有的就好

 

還有腳底的水泡

我也分享我的經驗提醒他們

只要腳底有一種異物感,一種熱點的感覺

就一定一定要馬上說出來然後趕快先處理

可以避免水泡擴大

至於為什麼我會有水泡呢...

分析起來覺得是因為我負荷的重量較重

再加上我目前的羊毛襪不夠厚

因為這兩雙襪子已經服役好一陣子了

原本的厚底加強處都已經有了歲月的痕跡

現在只能靠每天出發前用多層的紗布剪成一個甜甜圈來包住水泡的部分

但是每天只有前面3公里左右是舒適的

接下來每次停留休息再出發之後

腳底都會讓我痛到失去速度

得等步行一陣子才又能找回步伐的節奏

 

再來就是我得更看清楚地圖上的所需資訊才行

遇到不肯定的叉路就停下來比對確認

結果今天出發才沒多久

又發現我們小小迷航多繞了一小圈

陌生的市區真的好像迷宮啊...

 

接著切進新竹科學園區

園區的規模一度讓我以為是不是不能隨意穿越的啊??

小心翼翼地穿越之後

兩旁都是巨大的園區工地

戰戰兢兢地走在路邊.時時刻刻提防工地的卡車

但這個時候我忍不住冒險叫住在前方的小白和安安停下

指著遠方的大山稜線興奮的問道有看到嗎??

那個錯不了是大霸尖山的輪廓哪!!

雖然很遙遠

但是因為天氣太好

讓我們有這個小小的福利親眼看到這神聖的稜線啊~

 

不過也是因為天氣好到過分

我們也提早到便利商店報到休息

不知道昨天的路程是不是太操了

安安在這裡急需獲得大量的能量食慾大開

我則是對著玻璃窗外亮到眼睛快睜不開的陽光和接下來的竹43縣道感到憂心

雖然這兩天都深刻感覺到新竹著名的風勢

但是熱力爆表的陽光沒有被風給吹跑

而接下來的道路都沒有便利商店了

離開這個休息點之後

我用溼透的毛巾蓋在頭上降溫遮陽

再戴上帽子口罩應戰(因為鼻子被曬傷刺痛到不行)

小白噗哧一笑說我很像阿里巴巴

我已經不管了啦~實用最重要

 

結果竹43縣道除了沒有便利商店之外

更是在幾乎無遮蔽下不斷的頂著強風和烈日不斷爬升

在路上施工的工人也對我們三個人在這裡行走感到驚訝

感同身受地跟我們說:很熱齁...

頭上的溼毛巾很快就乾透

口罩也因為需要大力喘氣拿下來了

安安邊走邊踢著路邊的石子解悶

小白仍然看到蝴蝶就開心不已

 

一路上只要看到蝴蝶

小白和安安都會跟牠們打招呼並想辦法判斷是什麼蝴蝶

看著牠們悠然飛舞.探訪花蜜.互相追逐.感受到生命的璀璨

但是也會看到牠們生命的凋零

不只是蝴蝶

一路上已經不知道看到多少次的蝴蝶或是鳥兒已經沒了氣息躺在路邊

每次看到這樣的情景

我們都會想辦法把牠們生命中最後的小小軀體小心翼翼地移到路旁並蓋上樹葉

一方面希望牠們別再被烈日曝曬了...

再來也不忍怕牠們會再被車子壓過去...

接著再誠心地幫牠們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其實徒步中我們並不會聽音樂之類的

除了我們要很專心聽來車的聲音之外

偶爾路上分享心情.互相聊天

也常常聽著路上的蟲鳴鳥叫

聽到有趣的叫聲安安總會問那是什麼鳥呢?

很可惜的是我不知道的太多了...

但這就是這個世界有趣的地方啊~

或是有時候只是靜靜的各自沉思

只有三個人鞋子踩在路面上的聲音伴隨著...

知道有對方的陪伴就夠了

 

走著走著差點錯過要接回的台三線

跟一間充滿歷史感的雜貨鋪老伯伯老闆問路

耳朵已經不大靈光了但是非常親切地為我們指點

回到台三線的重點是要到今天的住宿點前最近的一間便利商店補給

因為今天住的是三灣鄉銅鏡村的老三合院

附近沒有商店

所以我們買了晚餐和隔天的早餐

又到對面的水果店抱了一顆西瓜打算當作晚餐後的犒賞

沒想到這一提又是提了將近三公里

最後還是爬坡上去

雖然一開始安安也幫忙分擔重量

但最後路程超乎想像又怕西瓜撞爛

於是我近乎翻白眼的提著西瓜一步一步跛行的爬著坡

導航就交給小白了

我已經什麼都沒辦法再思考了

最後在這一片保存良好的紅磚老房子社區中

找到了今天的落腳處---新安堂

負責人告訴我們

今天我們包棟喔~~

第四天1.jpg

第四天11.jpg

第四天2.jpg

第四天3.jpg

第四天4.jpg

                                                                                                                                          黃鉤蛺蝶

第四天5.jpg

第四天6.jpg

第四天7.jpg

第四天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