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堂1.jpg

推開新安堂的大門

進入這個充滿歷史感的三合院

我將背包.烏龜和西瓜卸下之後

累得只能坐在客廳的長板凳上喘息

今天雖然只走了22公里

不過前半段幾乎都是不斷爬坡

後半段又是長長的下坡

到終點前又是陡坡上來

下坡路段讓我腳底的水泡更痛了

 

坐在長板凳的我先等著小白和安安四處去查看各個空間

找尋我們的房間是哪一個

新安堂跟前一天竹東的住宿一樣

是屬於無櫃檯式的

但是新安堂更妙

諾大的三合院當天只有我們一組房客

等著我們慢慢去探索

等小白找到已經為我們鋪好床的房間之後

我才慢慢恢復體力扛起背包往房間一跛一跛的邁進

 

整個空間很大也整理維持得很好

不管是廚房.浴室還是廁所

古樸中帶著舒適

怕我們會找不到各空間的電燈開關,也都幫我們標示在牆壁上了

還有勾起我兒時回憶,直覺式操作.機械感十足的老式洗衣機

這個真的太棒太好用了

終於可以好好的洗衣服加上脫水而且不需要投幣

 

平常我們在旅館洗澡的順序已經是個默契

安安第一個,接著小白,我最後

因為小白洗完之後要接著洗她和安安的衣服

等待的時候我會在外面思考觀察

依每個旅館的配置和提供的衣架數量和出風口

看看待會可以如何變化來晾衣服

通常這個時候竹杖都幫了大忙

小白洗完稍微擰乾之後

我會攤開旅館提供的大浴巾

把衣服平放在浴巾上面

再連同浴巾和衣服一起捲起來把衣服的水吸乾

接著冷氣吹一晚

衣服通常都可以乾透

我最後洗則是要看旅館提供的浴巾數量

來決定羊毛衣需不需要洗

反正羊毛衣本來就有優異的抗菌防臭

幾天沒有洗也沒有關係

至於牛仔短褲嘛...

就只能等像現在有洗衣機的時候了

我是不建議大家徒步的時候穿牛仔褲

不過我可以穿在外面露面的短褲就這條了

而且這條褲子還是從甜點腳踏車時代開始穿著騎車穿到破

再變成短褲

然後小白幾乎在每個地方都已經幫我縫補過了

就是這樣熟悉又地位崇高充滿回憶的褲子...

來環島似乎也就很理所當然

 

老房子的設計真的很巧妙又充滿智慧

前門的位置應該是有參考地形

明明是炎熱的夏天

風卻一直從前門徐徐吹進來

讓室內的空間不會覺得悶熱

晚上一家三口在廣大的飯廳享受著意猶未盡的泡麵

接著到廚房古老的流理台上扮演三個西瓜殺手的角色

然後清理收拾乾淨打包廚餘

滿足地回到房間吹冷氣聊天

因為空間太大加上黑夜還是會有一點點怕怕的....

我早就把通風的前門木門給關上鎖上了XD

 

一早起來相當悠閒

一來今天的路程只有短短的13公里就會到南庄的朋友家

我們不用急著趕路

再來可以在清新的早晨慢慢體會這建築之美

早餐的麵包我們也都待在外面涼爽的院子邊吃邊探索

整個早上我們的步調都相當輕鬆緩慢

任由這個古老的建築從我們身上輕輕拂過

增添它歲月中的回憶

這個時候我們才想起一件事

我們當初訂房只付了一半訂金哪

那這裡也沒有人剩下的一半費用要交給誰呢??

馬上連絡負責人

結果他也不著急只說那就有空再轉帳給他就好了

哇...是一種純樸的信任沒錯

但我覺得更多的一點是隨興和瀟灑啊~~

 

裝備上身

小聲的關上院子的鐵門

和新安堂輕聲道別

照著導航在紅磚的社區中穿梭

鄰居住戶親切的跟我們點頭打招呼

陽光灑落在樹梢和紅磚牆上

行走在之中相當愜意自在

就如銅鏡村這個好像在童話中才會出現的地名

接回台三線之後經過一間藥局

小白進去幫我補充紗布

老闆看到我們三個人便很熱切地招呼

聊了一下才知道我們是徒步環島

聽到昨晚還住在新安堂很是開心

聽得出來銅鏡村新安堂似乎有一種當地的凝聚力

最後老闆還很細心地問我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水還夠嗎?

讓我們的心感覺好溫暖

即使沒有拍照

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藥局老闆親切的樣貌和關心的語氣...

 

今天的腳程很快

一下就到了進去朋友家之前的最後補給點---便利商店

這間便利商店在台三線上看來應該是個很熱門的休息點

我們三個進去終於不會再像是野蠻遊戲裡的巨石強森.凱文哈特和凱倫吉蘭了...

因為裡面多的是自行車手.身材姣好的三鐵選手.全身防護皮衣的重機騎士熱絡的在休息聊天

我們在裡面補給一些中午要吃的糧食

因為待會的很長一段124乙縣道都不會再有便利商店

看地圖中途有廟應該可以作為中午的休息點

我們稍作整理就先出發了

 

充滿熱力的陽光依舊毫不留情地襲來

而且這一大段縣道都毫無遮蔭啊~~

時間已接近中午

太陽更是猛烈

總算到了中途的廟宇

本來想休息久一點度過中午這段時間躲避烈日

結果廟宇的師姐出來招待

我們反而不好意思待得太久

又怕耽誤到師姐的用餐時間

所以我們又在日正當中的時候繼續行程了

 

在廟宇的時候有告訴朋友我們正在哪邊休息和預計幾點會到

大概距離地圖上的標示點還有四公里左右的時候

我注意到對面車道一台熟悉的車子經過

果然這台車子迴轉回來停在我們前面路邊

好久不見了我的朋友-----以前在馬場工作的馬術教練

帶著他的五歲小孩---小夏

他說小夏每天都在問我們的事很是期待

他想要過來跟我們走一段

帶領我們回到他們的家

教練再一次跟小夏確認沒問題齁?

就上車咻的自己先開回家了

留下五歲的導覽員和三個報名導覽的團員

新安堂2.jpg

新安堂3.jpg

新安堂4.jpg

第五天1.jpg

第五天2.jpg

第五天3.jpg

第五天4.jpg

第五天5.jpg

第五天6.jpg

第五天7.jpg

第五天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