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天1.jpg

今天的住宿點非常的隱密

我們一開始幾乎找不到一樓入口的位置

拿著手機的導航不斷的對照

一樓怎麼看就像別人的公司(但是沒有人)

這時剛好有其他房客回來

我們這才確定這是一間旅館沒錯

裡面也是採取自助式入住的方式

照著指示進房之後是一間非常小巧的房間

整體來說也很整齊乾淨有設計感

只是這時安安興奮的大喊:廁所是透明的耶!!

此時我的心裡迴盪著...透明的耶透明的耶透明的耶透明的耶透明的耶。。。。。呃。。。。。。

 

接著我們摸索電器花了好久的時間

因為這裡的電器開關都是聲控的

安安很樂意的不斷下指令操控著

但對我這個老派的人來說卻不是那麼想開口跟機器管家說話

印象中整晚我都沒有開口下過任何指令

嗯。。難道這就是代溝嗎。。。

慶幸的是這裡小小的三樓公寓頂樓也有提供免費的洗衣機

和小白提著一袋衣服上樓才發現是神祕的滾筒式洗衣機

我們兩人看著說明和玲瑯滿目的按鍵研究許久

嗯。。難道這就是代溝嗎。。。

 

不過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因為我們在booking訂房系統已經累積了等級有優惠

所以這間房間只花了我們964元~~

只要不要和機器管家說話

只要衣服不要被鎖住

只要在廁所透明玻璃貼上拋棄式浴巾

接著就心滿意足地期待明天的到來

 

隔天一早我們走在台中的三民路

今天的目的地也是要到彰化市的三民路

雖然有著相同路名的巧合

不過從這個三民路到那個三民路之間還有預計25公里的路程

而且走在市區中其實更耗費體力和耐性

除了崎嶇破碎上上下下被左擋右切的人行道之外

還有每過一個斑馬線都要相當集中注意力

在確定好轉彎的車輛會禮讓的時候

我們就開始小跑步快速通過

在市區要通過的路口實在不少

每來一次都讓我覺得像在做自行車的間歇訓練痛苦

尤其還負重和腳底的水泡如影隨形

 

上班時段的繁忙車潮加上開始升溫的陽光

讓體力和心力消耗得更快了

在一個又是快速小跑通過的路口

我們看到一台令人莞爾一笑的車子

整台車就是一罐維大力在路口中間待轉

不得不說它真的達到效果了

因為此後我的腦袋就一直想著到達住宿點一定要來一罐

心裡一直想著冰冰涼涼的汽水滋味整個灌入喉嚨的感覺

 

其實我們都沒有買飲料的習慣

徒步以來買最多的就是運動飲料了

中餐和晚餐也常常是在便利商店解決

炎熱不大有食慾的情況之下

我們幾乎都是選御飯糰.三明治.茶葉蛋.八寶粥.花生牛奶.豆漿米漿這類的

再加上預算有限

我們的規劃一天的住宿是1500元之內

三人一天的餐費加用品類則總共是1000元之內

但是到目前為止餐費都剩餘很多

 

水的話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沒有打算要買

我用 瑞士KATADYN 濾水器 已經好幾年

到哪都帶著已經相當熟悉

要長途旅行最好還是提前跟自己的裝備混熟一點比較好

像我那陌生的背包就讓我吃了很多苦頭

尤其一天要背負的時間大約是8到12小時

每個人的體型和背負習慣跟背包的揹負系統都很有關係

沒有那麼契合的結果,就是讓我的頸椎和右肩膀每天都持續在刺痛

我想應該是呈現發炎的狀態

不管吃止痛藥.按摩或是刮痧都沒有太大的效果

至於濾水器的話早已經駕輕就熟

基本上只要有水龍頭就可以了

前半段我們比較閉俗

只敢在便利商店的水龍頭裝水過濾

但是自來水氯的味道比較重就是了

後來我們比較常在加油站加水

不過因為加油站的飲水機都放在辦公室裡

需要員工的幫忙或是允許

而且有時候其實也有他們不方便的地方

漸漸的我們抓到一個默契

當我們風塵僕僕地抵達加油站,會先看看員工們忙不忙

然後秘訣是,他們有沒有注意到這三個揹著大包小包的旅人

當目光相視的時候,我們會點頭微笑打招呼,同時散發強烈水水水的意念

若是對方有回應(大多在郊區)

通常就很有成功借到冰涼飲水機的機會

甚至有些親切的員工還會主動問我們呢~

但若是目光迴避或是正在忙的(大多在市區)

基於一些經驗,我們知道其實有他們的難處

就直接裝水龍頭的水了

至於傳說中的警察局

之前在山上兩次都是令人困惑的大門深鎖

所以目前仍未解鎖成功

如果徒步過程需要買水的話

一來實在耗掉太多的寶特瓶

再來也是相當驚人的費用啊!

 

一路上只要負責揹水的小白發出低水位警報

我的目光就會更加的掃射周圍搜尋所有的可能性

走在繁瑣的市區,水的消耗很快,同時也有一點尷尬

因為對方會覺得市區這麼方便為什麼不買就好了呢...

走在騎樓裡

腦袋思索著眼睛搜索著

這個時候經過一間診所

往右看診所的護理師正在飲水機裝水

我的目光瞬間被那台飲水機 的身形給攝魂

我大喊:飲水機耶!!

但是我隨即想到在西湖農會辦事處的場景,馬上清醒,往前直視不敢再看

同時間最前頭的小白聽到我模糊的大喊

只覺得吃素的我怎麼會對鹽水雞這麼有興趣

目光就順勢看去

結果發現診所裡的那位護理師隔著玻璃早就聽到我的那一聲大喊

露出甜美的笑容向我們招著手示意

我們三個驚呆:真的可以噢?

這一切大概只發生在短短的三秒鐘之內

後來我們回過神,小白趕緊戴上口罩進去裝水

慷慨的護理師說在裡面就聽到我那聲不給不行了的吶喊聲(我自己腦補的啦)

連在診間的醫師都跑出來替我們的環島行加油~

 

就這樣,感動的冰水讓我們瞬間提升了能量

嘰嘰喳喳的歡笑聲取代了原本沉重的步伐

不過畢竟盛暑的太陽沒在跟你開玩笑的

很快的又在中午時刻發揮威力,想辦法讓你頭暈目眩

我瞥見了馬路對面的SUBWAY

腦海浮現飲料無限續杯的歡樂景象

豪邁地升級成套餐之後

笑容滿面地拿著杯子到飲料機前才愣愣地發現

無限續杯已經是個歷史回憶

我們到二樓座位區吃這個環島途中最貴的一餐

但是至少讓我們有個舒服涼爽的觀景座位區

隔著玻璃看著外面好像火星世界般超現實的酷熱

頭腦也終於慢慢地回到現實

這餐休息的比較久

除了避開讓我頭暈的陽光之外

其實小白也還不大餓

因為早上我們在路上跟安安提到台中名產太陽餅.結果就出現了太陽餅店

我們三人在那間看起來很高級滿是禮盒的餅店玻璃外張望

瞥見籃子裡有三個零售的太陽餅,而且大大的字寫著(NG品)跟我們招著手

於是小白興沖沖的進去店裡

但最後還是開不了口說要那三個NG餅.....

之後到人行道找個位置坐下品嘗

結果發現有豬油成分,所以我的那塊就讓給小白了

此時小白的肚子裡還滿是太陽餅

會進來SUBWAY完全是被我給洗腦...

 

讓身體和頭腦冷卻之後

我們又再度上路讓太陽烤

沿著台一乙的指標前行

這條路我滿有印象

2019我獨自騎金旺90回彰化的隔天回程

就是誤騎進這條台一乙

最後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我,近乎把台中給逛完了才重新騎回台一線

今天的我們則是一起走在這沿著台鐵鐵道邊的馬路上

烈日當頭下,終於經過了記憶中的高鐵鐵橋

然後小心翼翼的通過當年讓我走錯路的交流道路口回到台一線

過了大度橋就即將邁進彰化縣

 

兩天市區道路和烈日的折磨讓我們的腳程慢上許多

過了大度橋都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而距離今天的住宿點仍有五公里左右

那是一個不會自動減少的數字

再怎麼樣也是踩著腳底腫大的水泡奮力向前

想辦法跟上小白和安安的速度

好消息是今天的住宿點為我們這個徒步三口組無痛升級

說是想讓我們睡得舒服一點,把原本的兩人房變成四人房耶~

心裡一直告訴自己再加把勁

明天就可以回到社頭的家多休息一天了

我們三人迷迷糊糊的擠在繁忙的下班車潮中找路

頭腦混亂身體疲憊的我只想著冰涼的維大力

照著導航的指示來到地址卻遍尋不著

原來這間隱身在二樓的旅館就在鼎鼎大名的阿三肉圓隔壁啊

提著兩顆肉圓的我們

終於完成今天27公里的路程...

第十二天2.jpg

第十二天3.jpg

第十二天4.jpg

第十二天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