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天1.jpg

我們三人終於靠著自己的雙腳走回到彰化社頭的家

仍然有一種不可思議超現實的感覺

雖然我常常跟安安說:慢慢走,走得遠

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走得到

但是目前已經走了245公里的路程到達了這個小小的階段

一路上還是得顧及三個人的狀況,互相配合才行

坦白說我覺得最大的難度還是在於人的狀態

若是我們的意志高昂

那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我才一直慶幸目前狀況都是在我身上發生就好...

同時我很清楚一旦休息安逸太久,持續往前的動力就會消失

所以即使是回到熟悉的小白家裡

我們也只有停留兩個晚上

 

停留的兩天

有點悠閒 ,也有點忙碌

我終於親眼看到今年二月出生的姪女希希

因為計畫今年要徒步環島

所以我們把每年固定頻率的回彰化之旅也先取消了

以至於我又是自己在板橋顧店

沒有回去參加希希的滿月酒宴席...

這次回到彰化

明顯的感覺家裡因為希希整個更充滿朝氣和歡笑

我們三人也補足兩星期來的營養飯菜能量

還要趕緊利用時間清洗背包

因為兩星期的汗水讓背包的氣味顯得有點尷尬了...

同時我和小白得好好花時間研究接下來的路程和預定住宿

出發前我們只預定到嘉義市的住宿

有了這兩星期的經驗

接下來一口氣又是安排了兩個周末的路程

因為預計下個周末就會到屏東恆春

我很擔心暑假期間的假日會發生無房可住的窘境

好在一切順利

便宜的旅館都被我們訂到了~

 

每天給板橋的爸媽電話報平安

我提起接下來的預訂路程

電話那頭我媽的聲音顯得相當憂慮

她一直以為我們走到嘉義就可以搭車回家了...

其實我知道她的擔心是另有原因

也是我最憂慮的颱風已經形成

而且目前路徑似乎會朝著臺灣而來

我安慰著我媽說目前颱風還太遠難以判斷,仍有變數

我們會邊走邊留意天氣預報...

選在暑假徒步環島是一定會遇到颱風的

只是要看颱風是直接侵襲或是只有外圍環流的影響

雖然早已做好心理準備

但此時的我其實心裡相當煩躁不安

小白安慰著說且戰且走吧...

在社頭的休息日遇到了驚人的午後大雷雨

這提醒了我們接下來這周上弦壹隨時會出現

我心裡想著還有惱人的 鬼舞辻無慘 啊...

 

在熟悉的家度過愉快周末假日

星期一一早六點多就準備好要出門了

當然同樣的不會有人拉炮歡呼

一樣在靜靜的早晨中和家人打了招呼便繼續踏上旅程

為了避開午後大雷雨

我們的策略依然是盡量早一點出發多累積里程

而且可以減少烈日的曝曬

說到曝曬

這天開始我更換了一項裝備

就是頭頂上的帽子

原本的棒球帽遮蔽不足

讓我的耳朵也都燒紅脫皮起來...

想要在酷暑戴棒球帽徒步環島的朋友們可以筆記一下...

 

今天的路線前半段對我們來說有一點點複雜

雖然我們常回社頭

不過對周遭的路其實還滿陌生

前半段照著地圖的規劃

首先找到彰154縣道,再轉彰89縣道,目標是接回台一線,之後就一路往南到西螺

只是沒想到前面縣道的部分路這麼小又迂迴前進

常常懷疑是不是走在正確的路上

花了不少時間在路口確定路線

我滿腦子聚神在路標上

小白則繼續被路上的蝴蝶吸引著...

好在這條穿越北斗的路上還提供不少樹蔭遮陽

為我們擋下不少烈日的侵襲

經過了多一天的休息日

今天的腳程算快

早早就走了十公里接回了寬闊的台一線

一路上一直出現的稻田景色在這時也換上廣大的甘蔗田

感覺沒有邊際的甘蔗田,隨著高鐵筆直的高架軌道無盡延伸沒入天際線

看似無邊無際的路,我想我們也能走的到吧...

 

繼續接著走,就會行經我們今天的重頭戲-----舊西螺大橋

當舊西螺大橋的路標出現其實是有點突然的

因為這個時候已經是日正當中

汗水淋漓的我們其實正在邊走邊找可以休息的地方

這下好了

眼看就接著要上出了名的長的西螺大橋

而我們就快被烤乾了

這個時候看見遠方有一台西瓜車

隨著腳步慢慢接近

我們看到售價和盒子的大小

(嗯!可以喔!)我們三人互相點頭

正準備過馬路朝西瓜車殺去

沒想到西瓜車老闆看到我們比我們還激動!!

老闆不斷朝著我們揮手大喊:來啦!!我請你們吃西瓜!!

我們三人面面相覷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邊小心翼翼的過馬路

老闆相當興奮!

他說只要是徒步環島.騎腳踏車環島

被他遇到都通通被抓過來請吃西瓜!!

吃多少都可以啦啦啦啦啦)))))))))

蝦密!!??

我們急忙回說:我們本來就是要過來買的啦!!老闆您這樣怎麼賺啦!!做生意很辛苦的啦....

話都沒說完

老闆西瓜刀就已經拿出來豪邁的分切西瓜

相當熱情的要我們盡量吃!不要客氣!

還說今天好險是遇到他喔!

如果是他太太在這邊

你們不過來的話她會丟西瓜喔XD

說完又拿出他自己在這邊摘的野生苦瓜曬乾泡的苦瓜茶倒給我們喝

雖然溫熱但真的相當甘甜退火啊~~

老闆靦腆的回說沒有啦...在這邊無聊,看到路邊有就摘起來直接放路邊日曬,就這樣而已啦XD

老闆非常的樂天開朗

還不斷叮嚀我們待會記得逆向著走比較安全

感覺就像在西螺大橋彰化這頭的守護者

我們很怕把老闆的本都吃完了...

趕緊藉著怕午後雷雨的理由得趕快離開繼續趕路

神算的老闆相當有自信

看著天空相當的豪氣說:放心啦!我在這邊這麼久了齁!今天不會下,不用擔心啦!!

帶著西瓜老闆的祝福

我們在西螺大橋頭整裝出發

 

西螺大橋是非常有歷史感的橋

所以只有兩線道

不過對於70年前的人來說應該已經是相當寬敞劃時代的設計吧!

我們行人緊靠著邊邊逆向慢慢向前邁進

我在前頭拿著有紅色閃爍警示燈的竹杖朝向前方

時時提醒來車注意

必要時會再停下腳步示意安安和小白緊貼橋邊

一路我們戰戰兢兢地走著

走在著名的交錯構成的紅色鐵架裡

醒目的紅色和地上的影子在中午的陽光照射下

隨著我們前進的步伐不斷波動著

好像走在一個萬花筒裡般目不暇給

偶爾還是會遇到沒了氣息的麻雀躺在我們面前

我們也是有默契的一面確保來車緊靠橋邊,一面將牠的小小身軀移至邊邊的草堆裡願牠安息...

橋下的斑鳩們則是沒料到會有行人出現

啪啪啪的振翅逃跑聲不絕於耳

西螺大橋筆直看不到盡頭

我知道很長,但沒有想到橋可以做到這麼長啊~~

長到大約走到一半時,對面一個駕著農運車的婆婆對我們按喇叭

示意我們可以搭她的便車

我們趕緊揮手謝謝她的好意

深怕她突然的停車造成後面的危險...

兩公里的一般道路不會遠,但是兩公里的窄橋就感覺真的很遠啊~~

但是能親身走在這樣充滿歷史意義有代表性的橋

我們三人都覺得相當讚嘆感動!

 

終於走到了西螺的那一頭,我們緊繃的身體總算輕鬆下來

卸下背包在這邊的公園休息,然後坐在大石頭上再好好回味這座大橋

這個時候一位阿伯提著一袋運動飲料從我們背後出現

他說剛剛看到我們走西螺大橋過來還帶著小朋友一起

就趕快幫我們買了補給過來

說完又趕快回到暫停在路邊的小貨車離去

接下了這份突然來的加油打氣

我說我覺得那位阿伯一定是在地的西螺人

要是我從小出生生長在這

我一定也會為這座西螺大橋感到自豪

如果看到有人還特地用徒步的方式過這座橋來到西螺

應該會相當感動吧我想...

 

帶著守護者的天氣預言和在地阿伯的禮物

我們好像拿到了通往西螺時光隧道的入場卷

一路上好多充滿歷史感的建築物佇立在兩旁

有時候我覺得好似闖入了電影的拍攝場景裡

有時候心思也掉入70年前的漩渦中想像著

連便利商店也隱身在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物裡面

腳程過快的我們待在這環境典雅的便利商店二樓悠閒吃著午餐,邊等待民宿的開門

午後的陽光從古樸的窗戶玻璃微微的透了進來

沐浴在陽光下的年輕學生談笑聲

讓我們不經意地窺見了在地居民的悠閒日常

這一切好像身處在一幅色調柔美構圖協調的動態照片裡

我想這或許就是充滿時間刻痕的古樸建築的獨有魅力吧

今天的23公里路程

我們走到了充滿時代記憶的西螺小鎮

第十五天2.jpg

第十五天3.jpg

第十五天4.jpg

第十五天5.jpg

第十五天6.jpg

第十五天7.jpg

第十五天8.jpg

第十五天9.jpg

第十五天10.jpg

第十五天11.jpg

第十五天12.jpg

第十五天13.jpg

第十五天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