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我們三人小組彷彿行軍般的速度

加上好天氣的助攻

雖然中途小白遇到一點肚子的亂流

但是仍然在下午三點左右

就完成22公里烈日下的路程

鴨鴨的大女兒興奮活潑的為我們打開大門

接著是好久好久不見的鴨鴨~

 

小白還在家裡開手作課程時就認識了鴨鴨

嗯...想想那時是我還在山上的馬場隱居工作的時候

不知不覺也十多年了

鴨鴨跟小白還有一個奇妙的緣分

就是同名不同姓

之後一路走來

一度還組成手作團體-----硬柿子

十多年來的朋友互相看著對方的成長和變化

鴨鴨看著我們職業的轉換和安安的出生長大

我們則看著鴨鴨從單身的苦惱到結婚生了兩個孩子後搬去了臺南

我雖然在自己的朋友圈或是小白的朋友圈裡始終都像個隱形人

但我也如同小時候常常躲在三樓的窗戶邊默默地看著大家的那個小男孩

許多的過程和感受我都謹慎小心地存放在心裡的某個盒子裡

此時安安和芸彤之間的嬉鬧

小白和鴨鴨許久未碰面的開心和感動

我就像一個不打擾人的攝影師

繼續用微笑和眼睛默默地記錄一切

 

鴨鴨和家毅在臺南打造的家很溫馨舒適

到了樓上的房間會誤以為我們到了很棒的民宿

但是雖然我們剛到滿身爆汗還是相當克制地只開電扇散熱

畢竟今天是借住而且離就寢時間也還久

安置好之後,我們趕緊梳洗並把握還炙熱的陽光洗衣曬衣

然後下樓話家常和再度扮演水果殺手的角色

鴨鴨的特色之一是身邊總會有吃不完的水果:D

 

一旁的小孩們擁有一直釋放不完的嘻鬧聲

大人們則是互相分享彼此的育兒甘苦經驗

晚餐一起享用了素食餐點

然後鴨鴨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地已經幫我們房間開啟了冷氣

這個貼心一直延續到隔天早晨

一早鴨鴨就幫我們烤吐司煎荷包蛋準備早餐

讓小白直呼好像回到家的感覺

女主人謙虛的笑說就只是很簡單的麵包和蛋啊~~

但我覺得就像游子在別人家作客吃到記憶中熟悉的家常菜會想落淚那樣

有時候不光只是食物本身

而是整個人和空間和食物氣味堆疊出來的感受

讓人開啟了腦海裡特別存放的那捲膠捲...

道別時我再度變身成隱形人

看著兩個雅惠在平靜中的依依不捨

帶著鴨鴨和家毅一家人的祝福

還有一個桃太郎的錦囊

我們繼續在星期日晴朗的早晨展開徒步旅程

 

今天的目標是高雄市岡山區

原本以為路線很簡單切回台一線直走就好了

結果就在出發沒多久就擺脫不了在臺南迷路的宿命

很奇妙每次我在臺南就是會迷路得團團轉

但也總是會遇到很棒的好人帶我脫困

這樣的情誼讓我們有一次在店裡打烊回家路上

遇到了一個迷路的旅人在詢問板橋車站

我很了解明明就在附近卻又找不到的那種感受

加上一聽到她是臺南人

說什麼也要親自領著她直到看到板橋車站的入口為止

我們才放心離去

而現在的我們被鐵軌加上高架陸橋加上圍牆小路的組成所迷惑

困在一個導航說路往這

卻看不到路的窘境

直到遇到一個在一樓家門口準備出門的三代同堂

相當和善而且同理的為我們解開了這個謎題

原來那個穿越不了的路就是一個不顯眼的行人地下道啊))))))

 

終於回到台一線之後

幾乎就用不到地圖了

一路緊鄰臺南航空站的台一線相當寬闊平坦

時不時還是會傳來戰機的呼嘯聲

身處在臺南我想應該就是IDF吧?(不過看不清楚不能給安安確定的答案)

沒多久就看到路旁廣大舒服的臺南都會公園

相當適合找一個位置坐下好好休息

並且打開鴨鴨為我們準備的那個錦囊

錦囊裡三顆飽滿多汁的水蜜桃還有一袋小點心現身!

讓這個小小的休息野餐瞬間變的奢華起來XD

公園旁就是有名的奇美博物館

博物館周圍的樹木整理照顧得很好

讓我們忍不住走進去好好感受一下

到了博物館有名的阿波羅噴泉廣場

對於實際(走訪)到的我們非常興奮

有了上次在苗栗興奮地模仿石虎拍照而錯過該走的路口的經驗

這次我相當確定接下來都是直走台一線就對了

終於可以毫無顧忌地在阿波羅噴泉前擺拍各式雕像的模樣

阿波羅表示:。。。。。

 

離開後馬上就受到阿波羅的懲罰

遇到很難搞的交流道口

我始終覺得交流道口對行人或是自行車甚至機車都是一個難題

觀察許久之後三人小組才又驚險的重新接回台一線上...

不知道是颱風快來或是南臺灣本來的模樣

陽光顯得更是炙熱刺眼

我們把握住可以遇得到的加油站或是警察局

隨時都把水壺裝滿水解身體的渴

到了高雄湖內的湖街派出所想裝水的時候

沒想到竟然是大門緊閉

靠近一看原來是要到旁邊的湖內分局

不過到了湖內分局又膽怯了起來

因為一直都沒進去這麼大間的警察局只為了裝水

在門口猶豫了一陣子還是拿出招牌笑容鼓起勇氣進去

值班警察很親切馬上就指引我們冰涼飲水機的方向

裝水的同時一位較資深的警員過來跟我們聊天

聽到我們是從板橋一路徒步環島至此

馬上又跟我們說台一線下去接下來還會遇到岡山分局

有需要都可以提供協助喔(感動)

接著轉頭看著我

然後轉頭問小白:嗯?妳先生是臺灣人嗎??

。。。。。。(欸??)

看來徒步至此

我已經被曬到不知道像哪國人

連警察都不能確定了-..-

 

午後的雲層開始產生變化

而且就在繼續前行的方向

不久之後陣風開始襲來

從前方騎來的機車騎士都像逃離火山爆發似的一路低頭狂衝

感覺我們即將踏入風暴之中

這時我們一邊懊惱著拖鞋還沒買

一邊留意路邊可以躲雨的地方隨時接戰

越接近暴雨邊緣我看到前方有橫跨的高架橋可以躲雨

腎上腺素讓我都忘卻腳底的疼痛

三人小組從快走到奔逃

斗大的雨滴也開始落下

終於跑進了剛剛一直覺得近在眼前卻怎麼都到不了的高架橋下

到了之後才又發覺高架橋太高難以阻擋風雨

喘息一陣子之後再度冒雨前行

幸好在一間食品公司 旁的機車停放區有鋼棚可以躲避

風勢大、雲層變化的也很快

躲避一陣子之後

我們判斷最大的雨勢應該已經過去

趁著雨勢變小又再度上路

走沒多久又找到一間便利商店可以好好坐著休息整理裝備

這時除了裡面的冷氣太冷

我已經比較輕鬆不大擔心了

因為距離旅館已經不會太遠

心情放輕鬆之後

雷雨好像一時也覺得捉弄不到人自討沒趣

不一會兒就默默消失離開去找下一個慌張的旅人...

 

星期日的下午走進高雄岡山區的邊緣

沿途許多外籍移工忙進忙出

忙著騎著電動車和朋友聚集用餐

享受難得的假日時光

走在路上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彷彿才是身處異國的旅人

慢慢接近熱鬧的岡山市區

第一件事就是留意生活五金行先買了拖鞋

再來就是全家一起在麥當勞吃了悠閒開心的晚餐(吃素的我有玉米濃湯和薯條就很開心了)

順便確認好旅館的地址

真的已經非常近

身為領航員的我很有信心地說待會吃完過個馬路到斜對面就到了

結果因為捷運工程加上接近黃昏的關係

整個騎樓顯得陰暗混亂

不少放假中的外籍移工來來去去

更增添了這個地址的陌生感

本來很有信心的我又懷疑起來

在明明知道應該是這裡的地方又開啟導航

最後才發覺

原來今天住的旅館就隱身在充滿各式電子遊樂場的大樓裡...

三個今天走了26公里歷經天氣三溫暖的旅人互看著對方

然後忐忑不安走進幽暗不明顯的入口找尋電梯

安靜緩慢上升的電梯裡應該都聽得到三個旅人心內的祈禱聲...

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徒步環島22(2023.07.23)臺南市東區---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