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今天,你想穿哪一雙呢?.jpg

松鼠市集結束後
我讓自己窩在工作室以外的其他角落
放空一整天補充元氣
準備在隔天投入縫製12雙布拖的浩大工程之中

剛開始
光是從布櫃中搭配出12種款式就頗傷腦筋
加上每塊布料都有獨自的特性
該用無膠棉或有膠棉
選擇厚襯或薄襯
都得一一思考搭配好
前幾天的時間都在挑布裁布剪棉燙襯之中渡過
開始車縫之後
反而算是最輕鬆的階段

等車縫步驟一結束
看似完成了大半
以為好像即將抵達終點
其實接下來才是真正耗費體力和時間的開始
因為完成前的四大步驟
是一道又一道的手縫程序
(完成後我的手上應該有超過12個針孔吧...)

就我所知
製作踩腳型布拖其實有至少4種以上的方法
其中當然也有可以快速完成的
那為什麼還要選擇最耗費時間的方法呢?
噢!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金牛座的堅持吧!?
我喜歡手縫收尾的成果
裡頭的縫份可以收得服服貼貼
雖然這些內在的細節並不會被看見
但我相信,用心,可以被感覺得到

在安靜縫製的過程
我一直思考著小草說過的話
只要抱持著對家人的心意來做
那樣的心情是不會亂的
工作如果想要求快求輕鬆
漸漸地心也會開始改變......

然後,又想起妳說過的話
妳說,我和小草某些堅持很像
妳問,究竟是誰影響了誰?
其實我也記不得了...
或許是
我們原本都有旁人無法理解的堅持
而在11年之中,又互相影響互相監督著吧......



12雙布拖
祝福妳
順利&開心

by小白

20121225今天,你想穿哪一雙呢?-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