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所謂的手工甜點......jpg

手工手工啊..... 手工的意思到底代表著什麼啊..... 攪拌機? 沒耶..... 那至少桌上型的攪拌機呢? 也沒耶..... 我的工具就是我的右手.....

 

為什麼不用機器呢?
我覺得也沒特別需要
就像我之前說的
或許我沒那麼的有把握
能讓大家吃的出之中的差別
但是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自己在製作的時候的心情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
我常常說
我不希望自己是什麼師傅的名稱
我本來就不是
我也不希望自己是
我反而希望自己像是歐洲鄉村的那些老奶奶
用著淳樸自然的好材料
為自己的親友做著點心
那樣的心情是不會做亂的.....
我想保持著那樣的心情
用手工最能體會

如果想要快想要大量想要輕鬆
漸漸的漸漸的心也開始變了吧.....

甜點是不會在我一早醒來的時候
就已經出現在餐桌上等著我下午出去賣的
很抱歉我的魔法沒有到這種地步.....

每天一早先起來看雲圖氣象資訊來判斷天氣狀況
然後七點或七點半便開始製作甜點(現在已經提早到五點了)
一切就像我之前說的從零開始
一但開始製作之後就是馬不停蹄全心全意
也沒有時間坐下來休息納涼
進爐出爐準備的時間都要算的剛好
到最後都出爐確定蛋糕都是完好狀態之後
才會替這些蛋糕孩子們的外衣提筆命名上去.....
到最後包裝完成已經差不多是中午一點了
這時換小白上場作中餐的料理
吃飽梳洗後再準備裝箱搬下樓
最好要在兩點十分前完成這些事
然後最好在兩點半之前能打包完成可以騎出門
才可以在三點半到達中山站
賣完之後我們都會到家附近的市場買水果
到蛋行買蛋
是的
每天買
一方面新鮮嘛~
一方面聯絡感情囉~
晚上可以和爸媽吃晚餐
之後要再備齊一些耗材和蛋要一一洗過
若是遇到下雨天
回來還得先處理所有的裝備
保持乾淨再開始除濕
車子也要馬上清乾淨才行

雖然在工作
但在工作之中也可以騎著自己喜歡的交通工具
雖然沒有用機器
但在手工製作之中也確保了那一份心意
不要偷懶不要求快求輕鬆
就能體會其中的實在感吧.....



(小草)



小草之所以會有感而發寫這篇文章,
是因為太多人對我們說:
''你們這樣過得好輕鬆啊''
''賣完就回家也太爽了吧''(啊賣完不回家要做什麼呢?)
''下午才出來賣,好好喔!早上在做什麼啊?''(布蕾和蛋糕並不會平白無故跑出來的)
''哇啊!才賣一下子,這樣可以輕鬆安排一整天的空閒時間耶''(我們...可一點都不閒哪!)
最近多了一句:
''才半小時就賣完,好好賺!!我也要來改行了''  
真的很好賺嗎!?很輕鬆嗎?你們也可以自己試試看!
如果你可以每天都五點半起床開始工作的話...(手工生產有限的產品)
一早到賣完,回到板橋繼續趕著去採買新鮮食材,你覺得工作時間很短嗎?(我們不是只工作那半小時)
如果你可以忍受看天吃飯的日子的話...(時而估計錯誤沒生產,時而遇大雨無法出門通通送人吃)
如果你也能堅持品質不好就丟進垃圾桶不賣人的話...



太多太多這樣的聲音,甚至連身旁親友都不能理解,常常讓我們覺得很受傷...
我們也是很努力在工作、很努力在過自己的生活,
忙碌的日子一點都不輕鬆,
甚至連唯一公休的日子都得四處奔跑採買材料(我的縫紉材料和小草的甜點材料)...

每天早上起來一起用過早餐後,
小草走進他的廚房,
我則開始噠噠噠踩著縫紉機製作商品或備課或設計出版作品...
各自完成自己的工作後,
下午再一起出門到中山站販售....

這樣的日子雖然平凡,
但我們卻滿足著......

(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