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留言區也有補充內容)
(留言區的內容更多...)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但看了我們目前的樣子有了一個想法,
當然不是多專業多深入的,
只是若是我們就是身在其中,
至少是有這樣期盼的聲音,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聲音多不多,正不正確,值不值得來推行...
希望能凝聚更多的共識...
 
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想法,
剛好這陣子在OTT Gear有看到一篇關於烏克蘭後備軍人的介紹,
 
我知道是很困難,
但還是想試試看...
或許可以放入公民提案看看,(但其實看的資料越多越不確定了...)
 
誠如標題,
就像櫻木花道的急迫,
當他終於意識到籃球比賽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
可是自己卻什麼有用的技能都沒有,只會蠻幹,
他著急地在籃球場上問赤木,
赤木感受到他的急切,
但很遺憾的,
沒有經過扎實的練習,
什麼忙也就幫不上,
也只能輸了這場比賽!
 
在我這個普通人看來,
國軍目前的後備軍人計畫,
還是一點用都沒有啊...(用在我身上的話)
與其增加教召次數結果一堆人哀嚎,
訓練也沒有內容,
這樣的教召有什麼意義呢?
 
我有一個想法,
就是自願後備軍!
 
任何學習到的技巧,
沒有頻繁的使用和練習,
一定都會忘記生疏了!
不是學到了一堂課就代表已經學會了,
想想我們出勤頻繁的消防隊.醫護人員或各地方的搜救大隊,
都還是得固定頻率不斷的練習和測驗.
 
與其教召一大堆心不甘情不願的後備役,
也教了一大堆空洞不實用的課程,
都不如成立後備軍人中的(菁英).<-------跟目前後備軍人相比.
 
怎麼成立呢?
我的能力只能說個大概.....
 
我的想法是最終各地方縣市都能有自己的自願後備軍單位,
招募的就是有意願的自願者(年齡性別不限)需成年,
國防部只需要提供場地和與現役相同的槍枝(模型),
可以委託臺灣本土的遊戲槍廠商製造(臺灣廠商也是很有水準的),
製作出外觀重量結構都相仿的步槍(可射擊漆彈)(GBB)作為訓練用.
 
每周都一定要有安排訓練課程!
(最好是每個月的周日和周一,可以兼顧一般上班族和服務業的型態)
課程安排上有初階和進階,
以因應隨時有陸續增加的人員.
由於每個自願者上班工作時間不同,
可彈性選擇受訓,
但隨著受訓時間和內容的累積,
經驗值越多的可以在該單位擔任小隊長之類的腳色.
 
訓練內容著重小組合作.小組行動.戰術運用.通訊練習.戰場急救.....
不斷反覆練習再反覆練習.一直變化.
還有要安排拆解保養被封存的步槍到精良隨時可用的狀態!(畢竟只有這些了...)
體能課程依教官要求再做變化,
但我想會進入自願後備軍的人對體能訓練應該都有一定要求,
也很樂於精進自己的狀態.
 
另外我覺得國防部不應該對自願後備軍的服裝和裝備有所限制!
自願後備軍可以有對裝備的自主權,
平常受訓則應該套上全部自己的裝備受訓,
來習慣裝備在自己身上時的戰術活動.
也因為一定會有損耗,
或許國防部可以做的是(花錢的部分)
自願後備軍在店家添購戰術裝備的時候可以讓他們有折扣(這絕對是很大的誘因)!
 
國防部要做的另一件事是(花錢的部分)
頻繁固定讓自願後備軍實彈射擊!
(國造步槍和彈藥會窮到做不出來嗎?)(或是我們要上集資網站來募款呢?)
步槍射擊的課程請一定要更新!
平常雖然使用與現役外觀重量相同的漆彈槍,
但是還是要熟悉實彈射擊的感覺(這個也是一個誘因),
並且如何校正,如何故障排除要熟悉.
 
還有國防部必須做的事是(花錢的部分)
訓練難免會有受傷,要幫來受訓的人員辦理保險.
 
國防部還可以再做的事是(花錢的部分)
有自願後備軍自己的臂章(這個很簡單了吧),
讓單位裡的人有榮譽感歸屬感.
 
每個地方縣市有屬於自己的單位,
受訓時也要靈活運用和熟悉自己的區域,
都市有都市的計畫,
山上有山上的運用,
主要要讓自願後備軍更有自己的主場優勢.
(這是我自己想的啦.....)
 
參與演習!
利用國家級警報系統通知,
接到通知後怎麼樣能夠最快到達自己平時所屬單位,
到達的時候需要已經著裝完畢!
然後領取武器彈藥通信設備,
如何跟正規部隊靈活搭配,
指揮通訊系統如何運作,
這都需要實際練習才能再做修正.
 
另外自願後備軍的行為應該同樣受軍法拘束.....(我不大確定...)
因為所受的訓練內容已不像平民了,
是否也應該受較高標的行為規範呢...
再討論.....
但是我可以比較肯定的是,
自願後備軍對我們所生長的土地和制度(臺灣)是有很高的忠誠度和歸屬感!
 
國防部亦或臺灣,
是需要久久教召又生疏哀哀叫的後備人海漂亮數字部隊?(又花大錢)
還是不斷扎實練習實用向心力強的自願後備軍呢?(錢用在刀口,大錢用在正規部隊吧~)
或是甚至後備軍人也精實化,
裁撤所有不必要的!
多餘的預算讓正規部隊的後勤更好一點???
 
或是一開始其實也不用馬上全臺各地都要實施,
只要先一個示範實驗單位就好,
比方說新北市板橋地區的小分隊之類的,
實驗一年看看,
前提是教官師資要好.內容要有用!!!
(我們有許多觀念和實力都很好的特戰退役人員,或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拜託讓他們發揮專長),
一年一定可以看出相當的成果!!(跟目前的後備軍人相比),
這小批人一年下來每周都有課程可以彈性去上(我相信會相當有自主性),
一年下來也累積不少經驗和默契,
對於任務安排應該也不陌生了,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有什麼目標,該如何合作進行.....
這都是不斷有練習的成果,
若是覺得成效不錯,
就可以開始擴大成各地的分隊,
我想慢慢地各地都會有人想加入的!!
 
開頭是籃球,
結尾也說一下籃球比賽...
總不可能要跟職業球員比賽,
然後雖然教練對外宣稱我們有五百個板凳球員!
 
但是這些球員卻從來沒好好練習過,
不會投籃,運球砸到腳,更不用說聽不懂戰術是什麼.
上場之後也不知道怎麼跟正式球員配合,
因為完全不懂!
甚至裡面還會有人抱怨為什麼不找NBA來幫我們比就好了.....
然後教練一直對外說我們很有信心??
沒有充足的練習之下怎麼會充滿莫名其妙的信心呢??
 
我再提一個自行車比賽的比喻好了(這個我比較熟悉一點),
不要一直只認為我們號稱是自行車王國,
就能出了很多一級職業車隊的車手,
首先就算選手的實力再好,
國內的環境也不支持,
比賽萎縮!甚至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個像樣的國際標準室內場地!!
沒有良好的比賽制度去激發強度,
選手的能力還是無法完全發揮.
moto gp有多少車廠是日本的?
但是日本選手有辦法一直站上頒獎台嗎?
更何況他們還有完善的比賽制度!
從小小朋友就開始培訓耶...
再回到以自行車選手的訓練來說,
不要說20年前,
就連10年前或5年前的訓練方式都有很大的差異性!
科學化的研究和設備的發展,
讓訓練變得更有效率強度也更強,
那照這樣後備軍人平常都不訓練的情況之下,
不就等於隨便抽叫幾個大叔跟職業選手一起上場?
就算一開始勉強跟得上好了,
但是他會懂得怎麼輪車.怎麼補給.怎麼和隊友合作?
更不用說去執行教練下達的戰術了!
但是請想想喔!
如果上陣的是平常都有持續精進的在練習的市民組俱樂部選手,
那是還有一定的能力的喔!!!
運動比賽是如此,
軍隊的訓練不是更應該精進嗎??
 
我也有家庭,也有小孩.....
當然我也會怕家人失去了我.....(我並不覺得有什麼生存遊戲的刺激感)
但是我們制度再不改,
這樣的做法不是就是叫我們集合去做立體靶紙嗎.....
 
寫的有一點長...
若是您真的認真看完了,
萬分感謝再感謝~~
 
 
 
來自1822梯的素人
 
 
後記: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幾年前就有試辦一個{假日戰士}的計畫?
但是我看了內容覺得有一些問題耶...
就是要入營?還領錢?而且受訓內容也還是沒改變啊!
我是覺得主要訴求應該比較像是目前地方上民間的救難單位...
平時安排好的內容,好的教官,反覆練習純熟,
然後可以跟指揮系統整合支援吧...
若是一樣回營一切照舊就很有問題了吧:(
可恨啊)))))原來這個機會已經被用過了...
不好意思..原諒我的驚嚇和抱怨..
越查看越覺得我們的國家觀念真的好陳腐,
有種身在清朝末年的感覺.
 
小草
 
(下面的留言區還有一些補充內容...)
 
沒辦法tag的tag   XD
#自願後備軍計畫   
#為催生自願後備軍而跑    #Run!! Forrest Cump!! Ru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願後備軍計畫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