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生日.jpg

安安兩歲了呢!
有時候安安睡不好會到我們房間一起睡
晚睡的我偷偷輕聲的爬上床之後
總是看著你睡著的樣子
你小小的腦袋在想些什麼呢?
近看你的臉
輕輕摸你的小手
你總是努力的在學習呢!
還記得你剛學會爬
邊爬邊笑好開心的想要抓在前面逗你的電蚊拍
還記得你剛學會站
剛學會走
跌跌撞撞的你可是好開心
剛學會牽你的pushbike
到後來可以跨上去騎著它到處探索
臉上總是掛著一抹微笑
總是開心努力又倔強的學習每件事
然候好快的就到你兩歲的生日了!

從知道這次你的生日
遠在瑞士的Mina會回來跟你一起過你就很開心吧!
每天都聽媽媽念的許多童書的你
也知道了解了好多事情
當然也漸漸知道生日是怎麼一回事了
生日的前幾日的晚上睡前
也總是興奮的跟著媽媽練習
練習怎麼許願怎麼吹蠟燭

生日當天早上媽媽忙著張羅你的慶生午餐的事項
你則興奮的抓著我在書櫃旁
拿著一本一本的童書念給我聽
好多內容你真的都知道噢!
有些字句都能沒錯誤的念出來
不然就是你也知道畫裡的內容
老爸我好開心也好感動噢!
我才正跟你說今天你的生日有Mina會來喔~
你就說:還有猴猴阿姨夾哈姆叔叔
我說對呀!
還有小捲阿姨鴨鴨阿姨泡泡阿姨.....電話就來了.....
媽媽接著電話
你知道是猴猴阿姨就興奮得跑過去直問:是誰會來是誰會來!!
聽完電話
媽媽說Mina感冒不能來了
我都忘不了你故作鎮靜.心裡激盪.坦然接受.難掩落寞的表情.....
當然我相信你一定也發現失望的媽媽眼眶裡的眼淚
因為你總是這麼細膩
連媽媽鼻子過敏的時候你都可以查覺然後說:媽媽好像在哭了
之候你就跑去玩車子
連彰化阿公阿嬤阿姨打來視訊你還是故作鎮定的裝忙玩著車子
然後冒出一句
安在等馬麻煮好

到了吃飯時間你的食慾好好呀~
都吃光光耶還一直要吃其他的食物
媽媽一直提醒你還有我做的蛋糕喔!
你還是又再吃了一盒優格!!
阿姨們都到了
晚一點猴猴阿姨一個人來到的時候你也好開心得拿著車子要給她
關燈點蠟燭的時候你又怯場了
完全就是像我耶.....

草莓蛋糕到你眼前的時候
你應該也是百感交集吧!
之前答應你生日會有草莓蛋糕可是一直找無草莓
你還說:安的生日會有草莓蛋糕,可是沒有草莓
如今真的出現了(可是是好硬的紐西蘭草莓)
可是你真的太飽了
又想到是我做的
還是慢慢的吃了幾口
蛋糕實在太大塊
你終於停下然後轉頭跟我輕聲說:謝謝把拔
之後你終於太累情緒太滿又太飽的哭了
老爸我就帶你進房間讓媽媽跟阿姨好好聚聚啦~
進到房間的你還是忍不住問了我
Mina呢?

伴著雨聲
(你真的是雨安耶,每次產檢和出生那天都下雨,生日這天也不例外)
疲累得你也漸漸趴倒在我身上睡著

安安
生日是怎麼一回事呢?
就跟肚臍裡的洞洞那本童書一樣
是從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的日子喔!
你說知道

安安
老爸我是不怎麼慶祝生日的
你阿公阿嬤家很傳統
沒什麼在過節日
但我總是很難忘很難忘
小的時候我的生日
你的阿嬤從工廠下班後
總是會騎著淑女車到傳統的蛋糕店
幫我買了很傳統的生日蛋糕
蛋糕夾層有布丁芋頭那種
我忘不了有次放學回家剛好看到你阿嬤騎著淑女車載著圓形的保麗龍裝的蛋糕的景象
然後我們在家吃完晚餐之後吃著蛋糕的樣子
一種很平靜平淡的幸福
我的生日就是跟這樣的景象連結著
就是跟你的阿嬤
我的媽媽這樣連結著
我不想被太過熱鬧的慶祝沖淡這種感覺
所以我是不怎麼慶祝生日的

你生日的隔天中午吃飯聽到我在餐桌前跟小白說這種感覺
你就這樣聽著我說完
我的眼睛其實是濕濕的不敢看你
後來你微笑的看著我輕輕出聲:把拔.....把拔.....
再看著旁邊的小白說:馬麻.....馬麻.....

我想你是知道的
要記得喔~
安安你的生日是怎麼樣跟妳媽媽的一個連結的
你的媽媽好辛苦的生下你
讓你開始探索認識這個世界
生日
是你和你的媽媽的一個共同回憶



兩歲的安安
你好嗎~


(老爸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