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今天我失控了 失控地在大家面前掉淚哽咽 我們並沒有做錯事 為什麼要承受你不講理的指責呢 這樣的局面不是我們願意的 新聞要埋伏電視要偷拍(沒有任何媒體詢問過我們意見或事先告知或取得我們同意才拍攝) (還有人騙我們說學校要交影音作業結果採訪卻出現在網路新聞) 我們阻止不了

''怎麼不多做一點?''這樣的聲音越來越多

我想就算做到不眠不休

也無法滿足所有人吧?

小草每天早上五六點起床開始工作

馬不停蹄忙著烤布蕾烤蛋糕一直到出門前

接著騎著腳踏車一路趕到中山站

是的!我們並不是住在隔壁巷子或公園對面

時間沒辦法掌握得剛剛好

從來我們就沒說過會準時在三點半到

有時早一些些有時晚一些些

因為路況會有所改變

因為天氣因素無法掌握

遇大風還得低頭奮力踩著踏板往前

半路遇大雨還是得穿上雨衣繼續朝著目標前進

賣完了難道就沒事了嗎?

騎回板橋我們得在進門前繞進市場採買新鮮水果和雞蛋

回家後開始整理車子(全部擦拭過)

準備耗材清洗雞蛋

接著和家人吃頓晚餐才是真正的休息

上班族有週休二日

小草連一天的休假日都不算有

因為到了公休日星期一還是得四處奔跑採買耗材或其他材料

原本連他自己都以為做個小生意

應該會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山上或哪裡騎腳踏車

(那是他最熱愛的運動也是以腳踏車作為工作一部分的原因)

但是目前為止每天還是為甜點孩子們努力著

沒有太多喘息的時間

 

你說--找人做就好了!交給工廠做就好了!配方拿出來就好了!

那就違背我們的初衷了

一旦擴大或請工廠作

你有想過你吃到的會是當天作的新鮮物嗎?

你有想過品質控制得了嗎?

(布蕾不是時間一到烤箱一叫就可以出爐的    稍稍烤過頭就會被小草全都扔進垃圾桶)

會選擇這樣做是因為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客人

對食材用心對製作用心對客人用心

小草以前被蛋糕店惡性倒閉後

他說他再也不進任何蛋糕店工作了

因為看透了老闆的嘴臉和做事方法

只想賺錢壓榨員工勞力

只想降低成本不斷將最好的食材換到最差的

偷工減料

把蛋糕拿給客人都覺得愧對自己的良心...

 

你說--量沒那麼多幹嘛還找節目來拍攝

對不起!當時我哭著沒把話講清楚(小草說我後面的聲音都扭曲了)

再說一次!媒體是自己來偷拍的!不是我們找來的!

我們從來沒答應讓任何人來拍攝

請你不要自己下結論

 

我甚至暗自祈禱颱風趕快來

幫忙吹淡這股熱潮

回想當初被新聞埋伏播出的時候

一樣的狀況也出現過

所以我們逃了

勒緊褲帶好幾天沒出門賣甜點

這次播出時小草原本還說:怎麼辦?要不要再躲?

我說:不用怕!跟它拼了!

結果現在換我想逃了......

 

各位媒體朋友!

能不能放過我們呢?

我們只是個平凡的小攤販

我想還有比我們更值得去報導的人事物啦

 

非常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和鼓勵

我們一直都謹記在心的(所以更提醒自己對產品不能馬虎)

真的很謝謝今天替我說話的你們

小草說他聽了很感動很想掉淚(馬上打消明天想逃的念頭--因為知道有人是這麼地支持)

但是如果老闆和老闆娘都掉淚

隔天或許會被寫成”邊哭邊賣布蕾的可憐夫妻檔攤販”(苦笑)

 

其實

大家不用趕著在這個時間點來買布蕾

我們並不希望大家提早來排隊等候過久累到了

看到你們買不到布蕾失望的臉我們也很過意不去

要不要

過一陣子再來呢?

我們一直都會在的

也會一直努力下去

只要

還有人想吃的話

by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