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賣完要回家路上

總是會到家裡附近的黃昏市場採買水果和蛋

因為車子太大台而市場人又太擁擠

所以我總是在市場外圍等待

小白則負責到市場裡挑選水果

在等待的時候

學校旁人行道上的變電箱上

總會有三隻小咪

親近人又圓圓胖胖的

剛好就在傍晚的這個時間

三隻小咪會陸陸續續來到

喵喵叫著

撒嬌著

等著常常來餵她們的人的到來

我也是其中之一
不過郭太太才是了不起的人
不但幾乎每天會來
而且有都有帶她們去結紮
每次都騎著淑女車
菜籃上總是放著罐頭和乾飯飯
餵著她口中的三隻小咪
小橘.黑白貓和三色貓美人痣
三隻都愛說話
黑白貓傻裡傻氣
遇到熟悉的人來餵她
她還會翻滾著身體露出肚子伸伸懶腰撒嬌一下
才會開始吃飯
即使已經吃飽了
三隻小咪看到人還是會咪咪叫打招呼
等待小白回來的時光
我總是在這樣的光景度過

但是郭太太也常被附近的住戶責罵
雖然都有保持整潔不留下食物
但不喜歡小咪的就是不喜歡
甚至揚言讓他看到小咪就打
這已經是很熟悉的場景了
似乎不管是哪裡
小咪的處境總是更不如狗
總是得更低調
不過在怎麼低調總還是會被人看不順眼

今天遇到郭太太
她說她幾天沒來了
因為前陣子她來聽附近的人說
有一隻小咪被人活活打死了
她本來忍痛不想再來
希望小咪們能解散離開那裏
但還是掛念著她們會餓肚子
所以還是忍不住過來

小橘和三色貓美人痣都出現了
就是不見黑白貓.....
黑白貓已經消失幾天了.....
郭太太說.....
我和郭太太眼眶都掛著淚珠在猜想.....

這幾天還有新來一隻黑貓
餓得要死
吃罐頭像吸塵器一樣
我們邊餵邊討論
黑貓在這裡更危險
因為討厭小咪的人會尤其不喜歡黑貓
果然看到她的左眼已經受傷了
看起來就是被踹的樣子
眼珠偏一邊另一邊則是紅色瘀血

郭太太最多只能再帶一隻走
因為她們家已經有四隻老狗和八隻小咪,最近多一個孫子要照顧
我則是家裡已經有一隻麥芽糖
一起生活九年了
我當然很想帶
但考量到我們是作吃的工作
麥麥已經很清楚我們的工作和一些禁區
而我們每天的時間也很緊繃
要教導新來的小咪會比較困難些

目前還有三色貓美人痣(已結紮)和全黑貓
如果有人環境適合可以帶她回家的話可以盡速聯絡
但請注意
不勉強
養毛小孩要看緣分
最重要的是要衡量自己的狀況
不要再讓他們受傷害
郭太太有誘捕籠可以幫忙捕捉不用擔心
地點在新北市板橋區重慶國中附近
感謝感謝~~


(小草)


後續發展

今天得到消息
被打死的不是黑白貓(阿彌陀佛)
黑白貓被好心人收留了
但悲慘的是另一隻新來的.....
據貓友說
新來的剛來骨瘦如柴
但很親近人(應該是被棄養的)
貓友一直有在餵他
等他胖一點有體力之後再帶他去結紮
但結紮回來一星期之後就不見了
遍尋不著
後來附近住戶說他被人打死了丟在行道樹邊.....
(為什麼命已經很苦了還要再受到這對待.....)
而且還放話說在看到還要再打.....
愛心媽媽們現在要把小咪們都移走

今天我們請郭太太用誘捕籠幫忙捉黑貓
我們帶去獸醫院
醫生說眼睛應該可以恢復
我們會幫他作
結紮
剪指甲
點蚤不到
生化檢查(肝腎等.....)
驅蟲.打預防針(等結紮之後一星期才可作)
治療眼睛
洗澡
該做得我們會幫他作好
費用我們也會負擔

黑貓(長大的公貓)目前已經在獸醫院

有意願的人可以連絡喔~~
感謝感謝
(2012/12/22)


後續發展 (二)

黑貓暫時命名了
有名字比較好稱呼
話說昨天傍晚和郭太太約好要用誘捕籠捕捉
等半天都沒出現
正要放棄的時候
黑貓躡手躡腳沿著停在路邊的車悄悄前進
看到他來我們就暫時遠離誘捕籠裝作沒事般
黑貓很謹慎
後來遠遠看到他進去了
但籠子門怎麼沒關上?
原來他還沒進去,只是從旁邊經過(黑暗中視線不好)
然後伸手進去籠子撈啊撈
想辦法撈裡面的肉和飯出來吃
我們正在想怎麼辦的時候
他才慢慢一路吃進籠子裡(超謹慎)
門就關起來了
這時他無限懊悔
但也悶不吭聲
一路前進獸醫院的時候
他看起來很懊惱
但還是不說話
只一直懊惱悔恨得咬鋪在下面的報紙(就像我們咬手帕一樣吧)
途中兩三次在籠子裡採用平行飛行方式撞籠子
差點籠子就要掉下去了(我超驚慌的)
.....
經過昨天經歷
他又穿一身黑衣
所以就叫他
ninja~~

(2012/12/23)


後續發展(三)

今天去看ninja
很怕人
醫生說他大約一歲半
4.3公斤
身體檢查全部都沒問題(有檢查報告)
也點了蚤不到
剪了指甲
已經結紮
不過因為很怕人(醫生也怕他)
所以眼藥水要隔空滴下去
他會縮在ㄧ角哈哈叫.....
應該是不常接近人或有被欺負過
才剛找到市場那個位置有人固定再餵食的地方
他也剛開始固定時間會出現就被我們抓了>_<
不過為了他好.....因為那個恐怖的地方不能再久待了.....

這幾天賣完回家會先帶好料的給他吃
希望他能慢慢習慣~

有心要養ninja的朋友們要多ㄧ些些耐心喔~~
(2012/12/24)


後續發展 (四)

ninja到獸醫院的一個星期
我們每天賣完回家前會先到醫院拿罐頭給他吃
陪他聊天(雖然他還是很警戒)
晚上吃飽飯後又會再到獸醫院帶零食給他吃
一天兩次
希望他能習慣我們
有一次我可以把零食放在手上讓他靠過來吃了
後來幾次吃飽後他也會在我們面前作簡單的清潔整理動作
一星期了醫院的空間也不大夠了
我們做了決定把他帶回來試看看
跟小乙借了大籠子
放在小白的工作室裡跟麥芽糖做隔離
麥芽糖興致濃厚的一直從門底下的縫觀望
三不五時吃著我們說有新朋友來才有的的日本進口大魚乾喔
ninja一開始都算正常
我在幫他的貓砂作層板區隔他也沒有哈氣
吃飯上廁所都正常
只是晚上睡覺關燈後深夜裡他會帽帽帽的叫著.....
第二天晚上大約是凌晨3點多帽帽帽叫
我快5點起床要開始工作
以為他只是肚子餓了
餵了飯之後小白也開始在工作室工作
但今天很不尋常
一早就開始冒冒冒的叫著
小白說他吃飯也叫.....上廁所也叫.....
到9點左右我趁空檔進去
想說他加起來也關了快十天了
應該很想出來走走
不然就讓他出來工作室裡走走
結果聽小白說一出來就跳到窗戶旁繼續冒冒冒的叫著
後來小白開門衝出來跟我說ninja逃走了!!
我驚呼怎麼會.....
他跳上上面的氣窗把紗窗擠出去跳在外面鐵窗上
ninja正在鐵窗上猶豫不決
我趕緊開窗戶拿出他喜歡的肉條要引他近來
結果他對我哈了一聲
就往下擠出鐵窗跳到二樓的遮雨棚
看著他離去.....
噩夢成真了.....我有作過麥芽糖這樣的夢.....
接著他在二樓遮雨棚邊緣猶豫不決帽帽帽的叫著
又踉蹌的跳到一樓的遮雨棚離去.....
我的心都碎了.....
回到工作岡位繼續烤蛋糕的時候(我早上的時間卡得很死)
心一直掛念著
想著他一隻黑貓.....一隻眼睛又受傷
會不會被人傷害.....
天氣這麼冷該怎麼辦.....
想到當初他伸手要挖誘捕籠裡的食物的景象.....
我的心好痛好痛.....鼻子好痠好痠.....
我是不是害了他.....

(2012/12/31)

後續發展 (五)

看著ninja離去
還踉蹌的跌下去.....
之後還有聽到他無助的帽帽帽叫聲
我邉工作著心都揪再一起
終於工作都結束了
我也整個淚崩無法停止.....

回到家之後
整理到一半還是有聽到似乎是跌下去的地方傳過來帽帽帽的聲音
我們很擔心是不是跌下去的時候摔傷了.....
趕緊跑下去看
但就是被廣告招牌擋住看不到
又跑去按了隔壁樓的電鈴
跟屋主說明原因
屋主也很樂意幫忙(屋主家裡也有養三隻貓)
請我們直接近她家從窗戶往下看
更又開了鐵窗的安全門
讓我可以爬出去
在夜裡踩著一樓的遮雨棚
戰戰兢兢的繞過去查看(真得很怕遮雨棚會破掉)
途中還被對面的住戶當成是要闖空門的小偷
連忙打電話給屋主.....

結果沒有看到ninja.....
那應該還可以走動吧.....
或許沒有受傷.....又或許有受傷但不會太嚴重.....又或許被困在遮雨棚不知道怎麼下到一樓.....
天氣這麼冷.....
ninja你在哪裡.....有東西吃嗎.....我有放飯喔.....冷不冷.....這附近有一隻很兇的公貓喔要逃喔.....
ninja你的肚子一定很餓吧.....我知道的我知道的.....
ninja天氣這麼冷你有沒有想念我昨天幫你舖的暖布.....

(2012/12/31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 ruelle ca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